泛美杯美国四连胜仍屈居次席 将与波多黎各争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西哥当地时间6月3日,2008年泛美杯女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全面展开,已经赢得三连胜的美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三局比分25-11、25-11和25-14。此役的胜利使得美国女排在小组赛中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由于多米尼加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大胜东道主墨西哥队净胜分稍占优势,因此多米尼加名列A组第一直接入围四强,积分相同的美国队和阿根廷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还需要通过交叉淘汰赛来争夺四强席位。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是A祖中实力最弱的球队,在此前的四轮比赛中她们尚无胜绩,美国女排击败对手应无悬念。

  此役美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理查德斯、巴博扎,副攻斯塔尔斯、克里梅斯,主二传麦克吉尼斯,接应休吉斯和自由人斯科拉

  首局比赛一上来美国队就凭借斯塔尔斯的拦网掌握了主动权连续得分以7-1占先。中局阶段美国队打得更加放松,巴博扎的强攻、斯塔尔斯的快攻帮助球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一攻难有作为使得美国队打得更加放松,攻防全面开花的美国女排以25-11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4平之后美国队在强攻和拦网上优势明显将比分拉开到12-4。中局阶段美国女排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以20-11领先。最后阶段巴博扎的强攻和拦网屡有建树帮助美国队连得五分以25-11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处于胶着状态,6平之后美国女排占据了上风连续涨分以11-6超出。优势明显的美国队在各个技术环节表现抢眼,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则很难有得分的机会。美国女排一路领先以25-14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对手赢得四连胜。

  此役美国女排在攻防各个方面均表现出了极大的优势,主攻巴博扎个人独得12分成为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其中扣球10分,发球和拦网各1分。

  此前在A组中积分领先的多米尼加女排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外地以1-3负于阿根廷女排。此役的落败使得多米尼加和美国、阿根廷均有一场败绩,三队的积分相同。阿根廷在最后一战中完胜哥斯达黎加,多米尼加则大胜东道主墨西哥。经过计算小分,多米尼加的Z值为1.301位居首位,美国队以1.287排名次席,阿根廷则以1.232获得第三名。多米尼加幸运地直接入围四强,美国和阿根廷则需要与B组的二、三名进行交叉淘汰赛。

  B组中的巴西女排在此前的比赛中赢得四连胜积分领先,最后一战她们的对手是此前惨遭四连败提前退出明年大奖赛参赛资格竞争的卫冕冠军古巴女排。在这场荣誉之战中,古巴队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求胜欲望,巴西女排自始至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她们以25-20、25-11和25-16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获得五连胜,从而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直接晋级四强,古巴队则在五连败之后排名小组最后一位,她们将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第十一名。

  B组的加拿大女排在以3-0完胜秘鲁女排之后以四胜一负位居次席,波多黎各女排则在直落三局击败委内瑞拉之后以三胜两负获得小组第三,加拿大和波多黎各两队均获得了争夺四强希望的机会。

  休战一天之后泛美杯比赛将于5日进行四强资格争夺战。除了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多米尼加和巴西直接入围四强外,美国和波多黎各、阿根廷和加拿大将通过交叉淘汰赛争夺另外两个四强席位。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