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火结束湖南长沙传递 5日在湘潭韶山两地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2: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6月4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上午11点40分结束在湖南长沙的传递,下午将转场到湖南湘潭。

  北京奥运会圣火湖南长沙站的传递活动今天上午从爱晚亭出发经东方红广场、湖南大学、银盆岭大桥等地,最终抵达贺龙体育场。传递路线全长100.8公里,其中公路转场80公里,实际传递路线20.8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湖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做为最后一名火炬手点燃圣火盆。

  长沙市市长张剑飞在致辞中表示,今天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湖南长沙进行传递,为广大长沙市民提供了一个与北京奥运圣火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使广大长沙人民感受到奥运圣火的激情,传递着奥运圣火的梦想。长沙人民将以奥运圣火的传递为契机,在长沙经济快速发展和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湖南省委书记梅克保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湖南长沙传递是第二站,在前两站的传递活动中都取得了圆满成功,广大市民空前热情,这体现了广大三湘儿女对北京奥运会的真情。广大湖南人民将奋发有为,为建设和谐社会的目标而努力。

  北京奥组委委员李东生代表北京奥组委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精心准备和周到服务。李东生表示,再过65天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北京奥组委有信心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林匹克盛会。

  北京奥组委委员李东生向长沙市市长张剑飞赠送了祥云火炬并颁发了举办城市证书。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出席庆典仪式。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将转场至湖南省湘潭市,明天将在湘潭和韶山进行传递。(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李威 文并摄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