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接力与高考两不误 广西火炬接力路线避开考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14  北京奥运官网
火炬接力与高考两不误广西火炬接力路线避开考点

岺汉康介绍情况

  奥运官方网站6月4日讯 今日上午,奥运火炬接力广西站新闻发布会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岺汉康在会上介绍了广西站火炬接力有关筹备情况。

  广西的火炬接力活动将在6月6日至8日进行,适逢全国高考日,并与端午节放假时间重叠。岺汉康表示,为了确保“火炬接力与高考两不误”,广西组委会在调整路线和时间方面,终点考虑减轻火炬传递活动对高考的影响,以及避免节假日人流过于集中以致影响火炬的顺利传递,在路线设计上尽量避开高考点,避开繁华路段,在时间安排上尽量做到不影响高考。

  广西将是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经过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区。本着“安全第一、缩减规模、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广西境内传递路线长度大幅缩减,规模缩小,仪式简化。广西三城市的庆典仪式均改为回收圣火火种仪式,取消庆祝文艺演出节目,各传递城市在传递活动开始前将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增加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

  奥运火炬接力将于6月6日、7日、8日分别在桂林、南宁、百色3个城市传递,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有624名,每个城市208名,传递总里程54.5公里,其中桂林市15公里,南宁市16.5公里,百色市23公里。

  广西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第26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唐灵生,最后一棒火炬手则是1996年被国务院、全国政协评为“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现任田阳县那坡镇尚兴村党支部书记莫文珍。(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