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大会螳螂拳全国总决赛鸣锣开场 4名优胜者将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层层海选,《武林大会》螳螂拳32进16强A组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根据新的赛制,本周将有8名选手登上擂台,决出4名优胜者晋级下一轮。

  第一场对决的双方是杨军和李明日。恐怕武术早已淡出八零后一代的生活,但是作为一名武馆教练,21岁的杨军对武术依然怀有极大的热情,实属武林后起之秀。身高1.75米的他已经习练螳螂拳8年,尤其擅长抱摔技法。而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则来自他的对手李明日对其擅长技法的保密上——虽然年仅29岁,但李明日已习练螳螂拳20年,还曾练过散打和轨迹拳。轨迹拳为河南武术家,李紫剑自创门派,在江湖上以手法怪异著称,此次李明日在擅长技法一栏填写了“无可奉告”四个字,可见有是有意隐藏实力。从参赛选手综合各方面数据来看,两人应该是势均力敌,但由于李明日的技法保密,很难做出估计,因而本场比赛无疑充满了悬念。

  第二场比赛由武校学生杨显峰对阵烟台大学大一学生穆立伟。目前武校没有传统武术散手一项,但长期的规范化练习会使身高1.80的杨显峰具备相当的实力。而穆立伟高中时曾是“三铁”(铁饼,铅球,标枪)运动员,身体素质方面的过硬可见一斑。综合来看,在技法上杨显峰应该略占优势,但体能上穆立伟有可能会强于杨显峰。这场比赛到底是“一力降十会”还会是“以巧破千斤”呢?

  从职业和身体条件看,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的悬念仍然很大。第三场的选手卢立洲是某公司的经理助理,习练螳螂拳11年,擅长手法;他的对手、39岁的跆拳道教练张波已有22年的螳螂拳练习史,擅长腿法,腿法和拳法的较量,值得一看。

  最后一对选手之间的巨大体重差距恐怕会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最大因素——23岁的崔铮身高1.78,体重70公斤;而35岁的李华强,身高1.80,体重100公斤,足足比对方重了30公斤!这二人习练螳螂拳的年数同为20余年,一个是退役特警战士,一个是现役武警战士,技术和打法上应该不会有太大差距。虽然李华强优势明显,不过,擂台上一切皆有可能,崔铮能否“四两拨千斤”?

  6月10日的《武林大会》敬待您的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