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乒球赛王励勤被劲敌包围 马龙有望延续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站抽签结果揭晓。打算放手一搏的王励勤在男子单打比赛中深陷名将包围圈,想要重夺久违的公开赛冠军难度不小;男子双打方面两对中国选手马龙/王励勤和陈玘/李平则被分在了不同的半区,他们无疑要争取会师决赛的机会。

  由于王皓、马琳双双退赛,王励勤和马龙成为了本站赛事男单的头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首轮迈过资格赛选手一关对于王励勤而言应该不成问题,第二轮他要面对的很可能是中国香港奥运主力张钰,后者虽然世界排名只有35位,但也是颇具实力的一名选手,不久前的日本公开赛,正是他在首轮爆冷以4比0将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横扫出局,此外,该1/4区还有高宁、杨子、高礼泽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真正的威胁来自2/4区,刚刚在韩国站淘汰过王励勤的德国小将奥恰洛夫、状态正勇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不管碰上谁,对于王励勤来说都必将是一场硬仗。

  相较于王励勤,驻守4/4区的马龙则显得幸运多了,至少在分区上避免了与朱世赫和萨姆索诺夫两名难缠的对手提前碰撞。刚刚才在韩国站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公开赛男单冠军的马龙如今气势正盛,中国香港的唐鹏、日本的水谷隼和韩阳以及韩国的李廷祐这些选手应该都不会对他造成太大的威胁,真正的挑战可能要从1/4决赛开始,因为他很可能要碰上自己的队友陈玘——在3月底的亚洲杯上,马龙正是战胜陈玘之后问鼎男单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平被分到了3/4区,要从波尔、斯米尔诺夫、庄智渊和李静等名将中突围进入四强,着实难度不小。

  男子双打中国派出两对选手参赛,马龙/王励勤被列为本站赛事男双二号种子,日本组合水谷隼/岸川圣也是他们在下半区的主要对手之一,分在上半区的陈玘/李平则要争取与队友会师决赛,他们最大的对手显然是头号种子高宁/杨子。雅典奥运会男双亚军李静和高礼泽本次拆对重组,李静/梁柱恩和高礼泽/张钰的配对显然降低了中国香港组合的竞争力;此外,还要提防波尔/苏斯这对“资格赛选手”,由于男双资格赛目前还没有进行,这对德国组合很可能成为男双比赛中的“定时炸弹”。新加坡公开赛本日正式揭幕,4-5日将进行各项资格赛的角逐,6日进入正赛阶段,中国男队无人参加资格赛。

  (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