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今夜首战塞队 古意阵容整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07  新浪体育

  被誉为小世界杯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今年有些名不副实。一是仅六支队伍参加,二是有几队并未派出全部好手。不过,对于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女排而言,五场比赛有多半还得认真对付,因为古巴、意大利依然具备很强实力,荷兰、塞尔维亚也都具备一定的冲击力。

  古巴要报年初连败之仇

  今年二月下旬到三月上旬,古巴队在福建、浙江与中国女排连战七场,全部告负,创两队多年来交战连败场次之最。

  古巴队是去年战胜中国女排最多的外国队伍,今年之所以留下此大损士气的“耻辱”纪录,确确实实也是客队整体状态太差。当时,古巴队的两大主力:主攻、12号卡尔德隆和二传、6号拉米雷斯未能随队来华,另一名二传、2号桑托斯也不在状态。

  无奈之下,主帅佩尔多莫只好大幅调阵,让23岁的希利耶与桑托斯担任二传;一直在队中出任副攻的巴罗斯,竟然被“赶到”了主攻位置,与小路易斯联手打起了强攻。如此“张冠李戴”的结果是,比赛越打越没有心气,连败自然毫不奇怪。

  而这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古巴队,可以说在各个位置都集中了该队最好的球员。前不久在阿联酋举行的阿布扎比女排国际邀请赛上,古巴队力压荷兰、意大利等队,以不败战绩夺得了自己今年国际比赛的第一个冠军。

  去年瑞士精英赛采用先分组循环、再进行交叉淘汰的赛制。中、古两队先后两次相遇,各胜一场。小组赛,古巴3:2胜中国;决赛两队再次谋面,中国队3:0战胜对手。

  北京奥运会,中、古两队同列A组,届时“狭路相逢”已经是难以避免。古巴队岂能甘心这次再度输给中国队?北京奥运会背着连输的包袱迎战东道主,有多不吉利。

  古巴队今年七次输给中国队,却幸运地成为冯坤、赵蕊蕊、王一梅回归后,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与中国队新阵反复“切磋”过的外国队。就是说,她们对调整后的中国女排的最新情况已经“了如指掌”。

  这倒成了是她们再战中国队的一个有利条件。

  意主帅为奥运考察队员

  巴博里尼去年开始担任意大利女排的主教练,该队当年便连获欧洲锦标赛和世界杯赛冠军,这均是意大利队从未有过的荣誉。面对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巴博里尼和他的弟子们自然想再创奇迹――为意大利首夺奥运会女排金牌。

  有心人定会发现,去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后来的世界杯赛,巴博里尼教练所带领的意大利队人员变化较大。因为他执教国家队时间不长,实际上他一直在比赛中试用、考察队员。

  如果再看看该队参加本届瑞士精英赛的12人阵容,就会发现意队并不是象有些人所言,是“派了一支青年军”,确切地说,是派去了一支由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世界杯部分参赛人员相结合的队伍。

  在这次参加瑞士精英赛的意队12人中,有五人参加过去年的世界杯,其中包括两名绝对主力,一位是队长、担任主二传的罗比安科。这位28岁的老将参加过2006世锦赛和去年的世界杯赛,是意大利队两次夺冠的功臣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