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知名盲人登山者鼓励四川地震灾民积极面对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6月3日电(记者许林贵)曾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美国盲人登山爱好者埃里克·韦恩迈耶3日鼓励四川汶川地震受灾者早日走出灾难的阴霾,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人生。

  韦恩迈耶当日受邀参加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小型记者招待会,分享自己在失明后坚持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生活信念并成功登顶七大洲最高峰的经历。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韦恩迈耶说,虽然身在美国,但四川地震的灾情让包括他在内的许多普通美国人感到无比揪心和惋惜。韦恩迈耶说,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对在灾难中失去孩子的父母所受的痛苦尤其感同身受。

  他说,遇难者家属要学会坚强,把悲痛转化成过好每一天生活的动力,勇敢承受现实的不幸,以积极的态度直面未来。

  韦恩迈耶说,他是美国残障弱势群体组织“无障碍”的成员,他希望在适当的时候与该组织成员探望地震灾民,分享他们利用创意和科技突破生活障碍重获新生的经验。现年40岁的韦恩迈耶13岁时因视网膜分层剥离而永久失明,此后他开始尝试一系列探险登山活动,不断挑战自我,实现生命价值。韦恩迈耶近年来还积极参与扶持弱势群体的活动,帮助生理上有残缺的人找到各自的完美人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