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炬传递8时15分开始 熊倪首棒地震英雄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8: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湖南长沙爱晚亭前坪举行了很有特色的起跑仪式。

  和其他地方在起跑点搭建写有火炬传递的地点、时间的背景板不同,长沙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是以爱晚亭秀美的景色作为背景的,显示了长沙的地方特色。

  在起跑仪式开始前,现场的学生和领导们为四川大地震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以纪念在地震中的死难同胞。

  “无湘不成兵、收尽天下七分才色”的三湘大地在中国的近代历史上文武才人辈出,也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诗篇。

  昨天,在岳阳进行圣火传递时,便曾有数百人在岳阳楼前吟颂“先天下之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而今天在长沙奥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当圣火护卫队的队员手提火种灯进场的时候,十几名学生身穿上个世纪20年代的老式大学生装,跟随护卫着圣火进场,似乎是在演绎“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不朽诗篇。同时现场的数百名大学生则一起背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体现了“少年强则国强”的美好意愿。

  8时15分,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将第一棒火炬交给了前中国奥运会跳水冠军、现在的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长沙人熊倪,火炬传递仪式正式开始。

  目前长沙火炬传递的主要街道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地站满了人,能站在前三排看到火炬经过的人都是幸运的。他们在路边高喊着中国加油,感受着圣火带来的兴奋。

  其实从昨天开始,街边几乎每隔几步就有一个卖国旗、北京奥运会徽旗以及印有“爱中国”等标记T恤的摊位,不少市民、学生都在踊跃购买;而交通和安全部门则使用塑料的隔离墙和建筑用的脚手架搭建隔离带,以便更好地保障火炬传递的进行。

  据悉,整个长沙的火炬传递将历时3个小时,有205名火炬手参与其中,最后会在上午11时18分抵达贺龙体育场结束,羽毛球世界冠军唐九红将是最后一棒。

  在今天的火炬手中,跑第六棒的蒋爱兵是媒体们追逐的一位焦点人物,他是长沙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代理中队长,刚刚从四川地震前线归来。在抢险救灾中,他与队友们一起在都江堰的废墟中解救出了1000多名受灾群众。(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