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马王获奥运马术资格 冲击奥运每一步都充满艰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农民马王获奥运马术资格冲击奥运每一步都充满艰辛
李振强在艰苦的条件下拿到奥运参赛资格。

  ■ 本报记者 张顺亭

  昨天上午,东莞长安镇农民、中国第一个获得马术场地障碍赛奥运会资格的选手李振强在东莞金伯乐马术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述他征战奥运资格赛的幕后故事。这位“农民马王”说,他冲击奥运梦想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艰辛。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说,李振强的成功是中国马术的奇迹,他让全世界都对中国的马术刮目相看。

  若不获资格 不敢回长安

  今年春节一过,李振强就奔赴比利时训练,由于语言不通,他和助手的日常生活相当不便。不过,生活上的困难还是小事,训练和比赛对于李振强来说才是大事。大到什么程度?“如果拿不到奥运会的资格,我真的不敢回长安了!”李振强这样说。为了筹集买马的资金,李振强所在的长安镇政府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为他筹集了300万元,这笔及时雨一样的资金对于生性好强的李振强来说也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

  出国后的训练和比赛加重了李振强的焦虑,他发现冲击奥运资格的难度比想象中大得多。但是,已经花了1000多万元买马,冲击奥运的口号也喊了出去,李振强已经没有退路。回想当时的心境,李振强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如果拿不到奥运资格,他打算到北京找个小马场躲起来。

  绝处逢生 拿到奥运资格

  李振强是在今年5月4日的五星级比赛中获得奥运资格的。在这场决定命运的奥运资格赛之前,他还参加了3场三星级比赛。当初参加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锻炼信心,谁知3场比赛下来,几乎摧毁了李振强的信心。

  在这3场比赛中,李振强觉得自己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可是仍然都在比赛中打掉了两杆。按国际马联的规定,三星级场地障碍赛的障碍高度是1.5米。而五星级比赛则是1.6米。三星级的比赛尚且要打掉两杆,如果是五星级的比赛,那还怎么比?

  近乎绝望的李振强在5月1日的奥运资格赛之前的晚上失眠了,第二天,在焦虑、绝望的心境中,他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赛场,他惊讶地看到五星级的障碍太高了,“我1.68米的身高,觉得障碍比我的头还高!”李振强回忆说,而这样的高度是他从没有想过的高度。

  然而奇迹总是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来,决赛那天,李振强竟然跨越了那些比他的头还要高的障碍,只打掉了一个杆,加上时间延迟的罚分,只罚掉了6分。按照国际马联的规定,少于8分即可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兴奋的李振强马上给中国马术协会报告了自己的好消息,秘书长成庆只回了两个字的短信——奇迹!

  又讯 昨天下午,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正式宣布,国际马联已经正式来函确认中国马术队6名重点队员,全部获得了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参赛资格。这6名运动员是:刘丽娜(盛装舞步)、华天(三项赛)、李振强(场地障碍)、黄祖平(场地障碍)、张滨(场地障碍)、赵志文(场地障碍)。其中华天和李振强来自广东,广东也成为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马术比赛骑手最多的省份。按照规定,中国马术队将参加全部三个项目的个人赛和场地障碍的团体赛。

  (本报记者 张顺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