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将亮相奥运公园 市民凭奥运会门票可免费参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强生公司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北京共同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将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展出享誉全球的秦始皇兵马俑真品,展出期间将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到闭幕,市民凭奥运会门票或奥林匹克公园门票就可免费参观。

  据介绍,届时在奥林匹克公园内强生奥林匹克展示中心内亮相的将是5具秦始皇兵马俑真品,其中包括一尊跪射俑、一尊立射俑、两名军官俑和一个修复的残俑。据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副馆长曹玮介绍,尽管此次四川汶川县大地震确实对秦始皇兵马俑有一定影响,但影响很小,如个别并不是整体烧制的兵马俑头有些歪,个别铜车辆的门原来是打开的,地震后关上了,但这些现象除专业人员能发现外,游人并不能察觉有何变化,而且也不影响参观。

  秦始皇兵马俑对所处环境的空气、温度等都有专门要求,为此展示中心也进行了特别设计。据悉,展示中心的花园、天台和建筑立面都种有竹子,竹林覆盖面积达1500平方米,这种天然的环保制冷系统再加上物化和冷却水的装置,将使展区保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适合兵马俑“居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