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奖赛刘翔力挑美国军团 稳健成为飞人第一要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9:1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彦)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10分,刘翔将迎来2008赛季的第一次真正考验。在纽约田径大奖赛上,刘翔将与队友史冬鹏一起力挑美国军团。对于这场奥运会前的模拟赛,孙海平给弟子下达的指标是“不苛求达到最理想成绩,但必须尽力跑,争取跑进13秒”。

  自从去年大阪世锦赛夺冠后,刘翔就再也没有在比赛中将肌肉调动到极致,一直处于调整状态。用孙海平的话来讲,就如一把弓,而这次就是他检验这把弓拉满之后威力是否依旧的最好机会。

  虽然作为美国两站的第一场,纽约站的报名名单中并没有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但特拉梅尔和另外几个年轻的同样有跑进13秒的实力。”在孙海平看来,在纽约站的美国选手中,曾跑到12秒90的特拉梅尔最具威胁,而今年5月在多哈跑出12秒95的奥利弗以及个人最佳成绩同为13秒02的佩恩和威尔森同样不可小觑,都对中国飞人是一种绝对的促进,“这样几个高手的围攻下,刘翔肯定会想办法跑到13秒以内的。”

  “当然”,孙海平随即话锋一转:“那应该是一种理想的状态,跑进13秒10也是正常的。”师傅此话事出有因。一来,刘翔在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时再次出现了肌肉酸痛的现象,而且比大阪那次更为严重,以至于不得以取消了之后的栏上练习。这次小意外让“翔之队”稍稍调整了既定方案——不必发挥百分百,稳健才是第一要旨。二来,孙海平从生物钟的角度也有同样打算。“运动员的状态都有高峰和低谷,所以这次来,就是告诉刘翔要放开比,但不可能让他达到巅峰状态,而是要把他的身体调整到逐步上升的路线上。”可以预见,今天的翔飞人无论以什么名次结束比赛,他们师徒俩都会对美国军团与自身实力的优劣对比达成最清晰的认识,为奥运会的最后冲刺找到突破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