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马琳退出新加坡乒球赛 王励勤领衔众将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新加坡站公开赛参赛名单,男子单打头两号种子王皓、马琳都退出了本站比赛,加上先前中国女队张怡宁、郭跃、王楠的退赛,中国队实际上雪藏了绝大部分的奥运会主力。这样的决定自然有点保留实力的意味,但也与连番作战造成疲劳脱不了关系,加之最近三站比赛已经为保证奥运会签位攒下了足够的积分,让主力队员休息的同时给年轻队员表现的机会,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男子方面,王皓和马琳退赛之后,王励勤和马龙将占据赛事头两号种子的位置,此外,陈玘、张超、李平、雷振华亦将出战。尽管劲敌之一的韩国队三大奥运主力柳承敏、吴尚垠和尹在荣都高挂免战牌,但另一支劲旅德国队还是将派出所有的主力,波尔、苏斯和奥恰洛夫都将悉数亮相;此外,在年初科威特站曾经力克王皓、马龙和陈玘三名中国选手问鼎男单冠军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也将出战。对于需要一个公开赛冠军恢复信心的王励勤来说,这站赛事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机会了,但他实现心愿的路显然不会是坦途。

  女子方面,张怡宁继续休战,王楠和郭跃也退出了比赛,李晓霞成为本站比赛女单头号种子,与她一起出战的还有郭焱、刘诗雯、姚彦、常晨晨,以及在韩国站表现不俗的削球手范瑛。主场作战的新加坡队自然是主力尽出,李佳薇、冯天薇、王越古等都将全部参赛;韩国女队也派出大批选手,唐娜、金暻娥、朴美英等将好手都将继续参赛,看来是要为争取积分做最后一搏;而此前由于奥运会参赛资格问题遭受过重创的中国香港女队也在抓紧提升排名的最后机会,帖雅娜和林菱都将参赛。

  新加坡公开赛将不采用奥运会赛制,而是沿用公开赛的一般赛制,设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比赛。男双配对状况如下:王励勤/马龙、陈玘/李平、张超/雷振华;女双配对状况如下:郭焱/刘诗雯、李晓霞/常晨晨、范瑛/姚彦。比赛将于6月4日-8日在新加坡举行。(邓菲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