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世界杯中国男女团进决赛 韩印男团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5月29日消息,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射箭世界杯结束第三天的争夺。以奥运阵容出征的中国射箭队在奥运会比赛项目反曲弓的的比赛中,中国女团和男团分别以第3名和第12名进入决赛,个人赛选手则均已在淘汰赛中出局。射箭强国韩国男队在团体资格赛中发挥出色,打破了世界纪录。印度男队以四环之差落后韩国,同时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在5月28日的首日个人赛中,中国男队四名参赛选手:薛海峰、李文全、姜林和吴逢波在比赛中分列第22位、第55位、第59位和第61位,进入淘汰赛。在5月29日进行的淘汰赛中,中国男队无人过关,止步于淘汰赛首轮。在男子团体赛方面,由姜林、李文全和薛海峰出征中国队在资格赛中以总分1949环排名第12位,进入团体赛决赛争夺。

  在首日女子个人资格赛角逐中,中国队派出郭丹、张娟娟、陈玲与何影参赛。比赛中郭丹以642环排在第12位,陈玲和张娟娟分列第14位和第18位,而已经确定无缘北京奥运会的何影排在资格赛第31位。在5月29日的个人淘汰赛中,郭丹、陈玲与何影均晋级第二轮,张娟娟不敌一位德国选手被淘汰。然而在第二轮淘汰赛中,中国三位女将全军覆没,未能在比赛中再进一步。

  在5月29日进行的女团资格赛中,奥运阵容张娟娟、郭丹和陈玲齐心协力,以1921环排在第三位进入了5月30日的团体决赛。女子团体资格赛前两位分别是韩国队和意大利队。

  反观对手,老牌劲旅韩国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尤其是韩国男队在团体资格赛中,林东贤、李昌涣(Lee Chang-hwan)和朴敬模三箭齐发,以总分2039环名列各队之首,并且这一成绩也打破了韩国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2031环的世界纪录,显示了他们超强的实力。此外,印度男队也表现优异,由辛格(Mangal Singh)、巴内基(Rahul Banerjee)和贾耶塔(Talukdar Jayanta)组成的印度队同样打出了破纪录的2035环,名列第二位。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中国台北队以总分1993环排名第三,进入决赛。

  此外,男子个人赛项目中,韩国名将林东贤将与美国选手埃利森争夺冠军,而另一位选手朴敬模将与印度选手巴内基展开第三名的争夺。

  在女子个人赛方面,韩国选手尹昱喜(Yun Ok Hee)在半决赛中击败队友、韩国名将朴成贤杀进决赛,决赛时她的对手将是乌克兰选手科瓦尔-维多利亚(Koval Victoria),而铜牌的争夺者是朴成贤与另一位韩国选手郭艺知(kwak ye ji)。

  (奕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