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米决赛16分48秒37的尴尬 孙英杰挥泪别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6:16  人民日报海外版
5000米决赛16分48秒37的尴尬孙英杰挥泪别奥运



  16分48秒37,在“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女子5000米决赛中,名将孙英杰跑出了这样一个尴尬的成绩,最终仅名列倒数第3位。冠军的成绩是15分42秒95,禁赛前,这样的成绩孙英杰可以轻松跑出。

  2003年至2005年,孙英杰完成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三连冠,然而就在喜爱她的人为她憧憬、策划着北京奥运会的时候,2005年10月21日,在十运会1万米比赛中,孙英杰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一纸禁赛两年的“判决书”几乎断送了她的职业生涯。

  关于那次禁药事件,各方始终众说纷纭,有人说孙英杰为了奖金不惜铤而走险,也有人说误服禁药纯属有人陷害,不管事件的起因如何,禁赛两年的结果已不可更改。去年10月,孙英杰解禁复出,她盼望着能够尽快恢复状态,甚至对赶上奥运会的末班车还抱有一丝幻想。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开赛前两天,孙英杰才得到通知,可以参加本次赛事,而在此前一周,她已经知道,因为积分不足,她未能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得知无缘奥运后,她病了4天,身体和精神状态都跌到了最低点。

  但是孙英杰还是来到了“鸟巢”,并且以预赛第14名的成绩勉强进入了决赛,当比赛进行第九圈的时候,现场播报认错了人,误称“现在领跑的是孙英杰”,这个失误给孙英杰打了一针强心剂。“其实我当时都想放弃了,可是听他这么一说,我就跟自己说,一定要坚持下去。”最终,疲惫不堪的孙英杰流着泪跑完了在“鸟巢”的最后5000米。

  “跑完年底的北京马拉松及全运会,我想我该退役了。”那个复出后曾雄心万丈,决不言退的孙英杰,此刻在“鸟巢”终于承认了残酷的现实。而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在女子5000米、1万米的比赛中,我们将无法再看到曾经无比熟悉的孙英杰双手下垂奔跑的姿势。(王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