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比赛门票近期销售 残疾儿童可能受邀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50  竞报

  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比赛门票将于近期向公众销售。昨天,在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张秋平在媒体见面会上透露,残奥会体育比赛项目定价方案将在门票销售启动前,由奥运票务中心对外公布。另外,残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邀请残疾人特别是残疾儿童来北京观看比赛。

  场馆设临时无障碍设施

  张秋平表示,根据惯例,所有的奥运会场馆无障碍标准都符合国家标准。残奥会期间,残疾人群比较集中,无论是无障碍的国家标准还是国际标准,都不适合残奥会。因此,国际残奥委会要求所有的奥运会比赛场馆要设临时无障碍设施,以满足残奥会的需要。“北京奥运会场馆在设计时就考虑到了这些因素,目前来看,奥运场馆的无障碍设施已达到或即将达到国际残奥委会的标准。”

  残奥会比赛门票近期卖

  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已于去年12月面向社会公众销售。对于广大公众关注的比赛门票,将于近期开始销售。张秋平说:“奥运票务中心将于销售启动前,对外公布比赛项目门票的详细定价和销售办法。”

  另外,张秋平表示,目前90%以上的残奥会运动员的分级工作已完成,10%的运动员的分级工作将在北京进行。

  残疾人有望受邀看比赛

  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中,许多人致残。张秋平表示,残奥会上,各国和地区残疾人运动员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一定会给这些在地震中致残的人们以鼓励。在四川地震前,北京奥组委就有计划组织全国各地的残疾人士,特别是儿童来北京观看残奥会赛事。是否邀请四川汶川地震中的致残人士来看残奥会,张秋平表示,北京奥组委和中国残联还会继续研究。

  国际残奥委主席克雷文在本月18日出席全国第18次助残日活动时曾表示,残奥运动员在追求卓越的体育成绩时向世界展示的是坚定和勇气,相信遭受巨大灾难后的四川人民能够在灾难之后重新生活,用坚定和勇气鼓舞自己,克服面临的巨大困难。

  张秋平说,多数残疾人运动员是后天致残的,他们能参加残奥会要经过许多磨炼。在身体治疗康复后还要经历心理恢复,然后投入训练,融入社会。许多残疾人运动员就是经过训练和比赛找到了自我。残奥运动员顽强的精神对于所有残疾人朋友都是种鼓舞,对于灾区人民重树生活信心也将带来很大的帮助。

  他同时透露,残奥会开、闭幕式是否增加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的环节也还未确定。

  链接

  残奥会共设472枚金牌

  张秋平介绍说,北京残奥会将于9月6日至9月17日举行。残奥会比赛项目有20个大项,472个小项,产生472枚金牌。20个大项包括了射箭、田径、硬地滚球、自行车、马术、5人制足球、7人制足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帆船、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击剑、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和轮椅网球

  北京残奥会共有4000名运动员参加,技术官员将达2500人。在残奥会的20个场馆中,有18个在北京,香港和青岛各有一个,其中,大部分比赛场馆都集中在北京北部。到目前为止,北京残奥会准备工作基本就绪。(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