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后走到抗灾第一线 邓亚萍要为四川留下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3: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四大天后走到抗灾第一线邓亚萍要为四川留下力量

邓亚萍在给灾区儿童做心理辅导

  邓亚萍:为四川留下快乐、力量、梦想

  “我的梦想是当解放军。”“我的梦想是当医生。”“我长大要作老师。”……

  绵阳的“帐篷小学”里,在邓亚萍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述说着自己的梦想。“这次我们来到四川为孩子们进行心理辅导,就是要把积极的心理因素传递给他们。让他们拥有希望、梦想和力量。”邓亚萍说。此次与中国红十字会共同发起的心理救援行动,邓亚萍更是一马当先。据她介绍,前往灾区的冠军名单也仅仅用了1个小时就全部统计完成。

  心理辅导是一项复杂的工作,所以不论在北京,还是从成都赶往绵阳的汽车上,邓亚萍和心理专家讨论的话题都是如何帮助灾区人民、尤其是孩子们走出悲伤。“我们的主要目标是稳定孩子们的情绪,从言语、眼神、动作中都带有暗示。如果有孩子哭了,那就默默地陪着他,不需要多说什么。有时候轻轻拍一拍他的肩膀就是最好的安慰。”

  这次邓亚萍他们为灾区带去了10箱简易体育器材和奥运福娃,她说:“我们相信,体育具备让人自强不息的力量。要让孩子们到运动中去,玩起来,暂时忘记那些悲伤的事情。”这也正是邓亚萍所起到的作用。

  在课堂上,邓亚萍给同学们讲起了她成为世界冠军的坎坷经历,孩子们听后很受鼓舞,一个小男孩走到邓亚萍身旁,佩服地说:“你很辛苦,很了不起。”看着小男孩,邓亚萍知道,他们的心理辅导起作用了。“孩子是可以引导的,给他们讲我的经历可以很生动地告诉他们,不要害怕磨难,跌倒了再爬起来才能成功。”

  邓亚萍在四川的行程非常紧凑,但所到之处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丝毫看不出刚经历了一场大灾难后的惊恐。

  (本报记者 王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