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恒用坚强的“手”举起火炬 这200米感动多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5月28日,北京2008年奥运圣火传递到达安徽合肥。王恒,一位失去双手的三星“和谐使者”成为当天最受关注的人。当他用自己的肘关节高高举起火炬,开始自己的传递路程时,道路两边为他加油的人们被深深感动了。

  “我的梦想曾经是参加2008年残奥会,所以虽然一直举着火炬,这段距离对我来说还是没有问题的。”刚刚跑完48米的王恒,甚至不想擦去额头的汗水。因为在他看来,这些汗水也和他一样,希望让传递奥运圣火的激动和幸福多停留一些。“我今天感觉特别幸福。因为我用自己的手举起火炬跑完了全程。我做到了!”

  由于年幼时不幸触电,王恒4岁时便失去了双手。从4岁到25岁,他用顽强的意志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人生中一个又一个惊喜。初三时,安徽省举行残疾人运动会,学校决定让王恒参加。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让王恒成为一名国家注册残疾运动员,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共获得11枚金牌。2004年大专毕业后,王恒在广告公司和影视制作公司从事平面设计和创意工作,并担任部门经理。如今,王恒是中国传媒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他说要用自己的实力,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汶川地震后,王恒积极献爱心,捐出了自己积攒的积蓄。当他从电视中看到有很多人在这场自然灾害中变成了残疾人时,王恒的心里非常难过。他说,他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完成传递奥运圣火的光荣使命,如果灾区人民能够看到他传递圣火的画面,他们将看到一个自信的残疾人,在以最诚挚的心为灾区同胞加油、鼓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