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接力“祥云”拨开阴霾 暴雨过后圣火及时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胡婧报道 28日上午8时5分,安徽国际会展中心A区西门广场,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安徽合肥站起跑仪式现场,奥运圣火护卫人员用火种灯引燃火炬,随后把它转交到了北京奥运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的手中,此刻合肥上空的乌云正逐渐散开。27日晚上,一场暴雨袭击了合肥,28日晨天空仍阴晴不定,但在奥运圣火点燃的这一刻,天空正逐步有了转晴的迹象。8点06分,火炬传递活动正式开始,这一刻,起跑仪式现场欢声雷动,而骄阳也出现在江淮大地的上空。

  5月28日的合肥,是一座充满了爱心的城市。合肥火炬传递成了爱心的传递,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上,没有鲜花簇拥,没有鼓乐喧天,人们通过一分钟的默哀,对汶川地震的遇难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在沿途火炬传递中,所有圣火传递花车都取消了音乐播放,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的呐喊声成为主调。

  上午8点15分,火炬出现在繁华大道上,立刻引起道路两边市民的欢呼。为了迎接火炬,他们有些人凌晨4点就过来排队。在这里,第二棒火炬手、合肥市公安特警朱世军得到周围市民的欢呼,几十名挥舞着国旗市民,高喊着“你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这位抗震英雄刚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返回家乡,在完成28日的火炬传递之后,他会尽快赶回灾区,因为“那里有我还没有建设好的‘家园’。”

  9时45分左右,安徽合肥站第165棒火炬手吴松录传递了奥运圣火。他的出现引起所有人的一阵欢呼,“姚明,这个火炬手太像姚明了!简直就是克隆的!”号称“飞天蜈蚣”的吴松录,无论从1.98米的身形,还是那标志性的短发,甚至是那个姚明所固有的冷峻的眼神,都和姚明有着惊人相似。

  当圣火传递至政务广场时,阳光比之前更为耀眼,“合肥连续下了几天暴雨,火炬一点燃,乌云都散开了。暴雨都在给火炬让路。”广场上聚集了上万市民,坐在父亲肩头的小姑娘,从头到脚全副武装,身着奥运白,脸贴国旗红。路边的工人师傅换上了统一的红色头盔,他们的身后是一群正在追赶火炬的大学生,他们一路奔跑,高举手中的标语:“中国加油,汶川加油!”

  四川地震发生后,“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求实效”,成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原则。合肥市将火炬传递路程由之前确定的22公里缩减为10.8公里,取消庆祝文艺演出活动,并增加救灾捐助、奉献爱心的内容。“简朴的传递,是对受灾群众的一种尊重。”合肥市民刘勇说。

  在结束了合肥的传递后,29日上午,圣火在“豆腐故里”淮南传递,沿途,都是用巨型剪纸做成的标语和条幅。29日下午,奥运圣火结束了在芜湖市进行传递,芜湖的首棒火炬手“小燕子”赵薇表示在家乡芜湖传递首棒感觉非常骄傲。“希望我的影迷能够每人捐一块钱或者十块钱,加入到我这个帮助灾区小学重建的小小的心愿中来。”赵薇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