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雷暴雨“赛跑” 南京圣火传递幸运躲过瓢泼大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8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组报道 27日中午12点19分,南京城区的上空开始电闪雷鸣,天空降下瓢泼大雨。此时离奥运火炬在南京传递结束不到两小时。市民纷纷感叹:“祥云”显神威,巧避雷暴雨。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奥运火炬在南京顺利传递的背后,江苏气象工作者付出了两年的努力,特别是针对可能而来的暴雨,气象部门每三个小时发布一次预报。之后,组委会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取消了原定半小时的休息,从而避开雷暴雨,确保了火炬传递未受风雨影响。

  “看火炬传递,为中国加油!”27日早上6点半左右,在奥运火炬传递的起点奥体中心东门前来观礼的市民,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和喜悦的笑容。几乎人人都贴着巴掌大的鲜艳的五星红旗,或者就是心形的贴画,上面有“China”的字母。手腕上、辫子上,绑满各种鲜红的腕带。而在传递途经的扬子江大道上,27凌晨两点,数千名来自各地的群众齐聚于此、只为了占个前排的位置。

  传递沿途,186万热情的市民高举国旗、北京奥运会会旗和五环旗,为火炬手、为奥运会呐喊加油。参加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才14岁。在整个传递过程中,许多特殊的人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

  赵秀顺、赵秀国是来自唐山的兄弟俩,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中,他们失去父母成了孤儿。他们用画册卷成火炬的形状模拟火炬传递。赵氏兄弟说:“我们是孤儿,但我们现在性格很开朗,希望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也能鼓舞灾区的孩子们。”兄弟俩要记者向四川灾区人民转达他们的祝福:“唐山现在很美,唐山今天会是你们的明天!”

  拄着拐棍、85岁的陈老先生说,他们的家就在北川,上个月底两人来南京理工大学看望儿子媳妇,一直没有急着回去,就这样非常幸运地躲过了一劫。27日一早,孝顺的媳妇带着他们出来看圣火传递,希望通过奥运的拼搏精神为两位悲伤的老人疗伤。

  在沿途的6个捐款点,参加传递的火炬手共捐款18万多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