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跳水沙皇偷偷结婚将当老爸 08奥运志在夺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8:04  新京报
俄跳水沙皇偷偷结婚将当老爸08奥运志在夺金(图)



  夺得七枚奥运奖牌的萨乌丁(2金1银4铜),即将成为奥运会“五朝元老”。昨天他现身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为即将开始的国际泳联南京站热身。

  训练完,趁他擦身的机会,俄罗斯小队员把他拉到记者面前。低调的萨乌丁提出采访时间为一分钟。看到记者很无奈,他把时间加到两分钟。但一提到8月份的水立方,他的话匣子立刻打开了。

  08奥运 更改目标,志在夺金

  二月份的世界杯,在三米板双人的决赛中,萨乌丁和搭档输给了中国队的秦凯/王峰组合。当时,他感叹中国队无可匹敌,认为自己奥运夺金希望渺茫。但三个月不到,萨乌丁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蹦出了“冠军”这个词。

  “北京奥运会,三米板单人和双人比赛我都会参加。我的时代已经结束,我不奢望能包揽两枚金牌,但得到一枚金牌离开奋战了多年的跳板,是我的目标。”萨乌丁说。

  记者随即抛出他二月份的言论,后者坦言时过境迁,此一时彼一时。“那个时候,我背部有伤,感觉中国队真的不可战胜。从最近几站巡回赛的表现来看,尽管中国队无比强大,但并非不可战胜。”萨乌丁说。

  婚姻 瞒着教练偷偷结婚

  萨乌丁有一个同居三年的女友。二月份在水立方,他承认有女友。之后不久,俄罗斯媒体披露,萨乌丁与女友结婚了。但萨乌丁保密工作完善,连队友和教练也并不知情。

  “我的婚礼是在老家举行的,并未邀请任何队友和教练,也没有将喜讯告诉他们。参加我们婚礼的都是家人和朋友。后来我的教练在媒体看到报道后,才打电话向我核实。”

  谈及妻子,萨乌丁结结巴巴,“妻子以前是护士,我们在好多年前的一个晚会上相识,后来走到一起,住在一起很久了。她现在并不工作,在家闲着。”

  当记者提到他的妻子待产时,萨乌丁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随即爽朗地笑了,“你们怎么知道的?我们结婚时,妻子已经怀孕了,下个月我就将当爸爸了。已经知道是个男孩。孩子的名字?这个要保密。”

  朋友 与熊倪关系很铁

  萨乌丁7岁练跳水,巴塞罗那奥运会便夺得铜牌。此后三届奥运会无一缺席。老萨坦言,中国选手中关系最好的是熊倪,“我基本不会英语,和中国选手没法交流。与熊倪关系最铁,因为我们一起战斗过三届奥运会。”

  萨乌丁知道旧友现任湖南省体育局局长,这令他艳羡。但他并不清楚熊倪也已于今年结婚。听说后,他笑了起来送上祝福。

  1991年,夺得欧洲冠军的萨乌丁在国内庆祝时,与人发生争吵,被刺十几刀。谈到此事,萨乌丁说:“我很感激他(熊倪)还能记得这些事。我现在身上的伤,还与这(被刺)有一定关系。奥运会结束后,我就退役,要休息一段时间,好好养养背伤。”至今,那些刀痕仍清晰可见。

  地震 孤儿不要耽误读书

  来中国之前,萨乌丁已经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这令他揪心不已,“我听到地震,真的很痛心,那么多鲜活的生命一下子就没了。希望他们的家属能挺过去,我感到真的很不幸。”当听到遇难者人数已经超过6万时,他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面露难受。

  萨乌丁祝愿灾区人们能挺过这一难关。“尽管他们还在难过,但一定要有信心,一步步地开始重建工作。另外,希望灾区失去父母的孩子要坚强,不要耽误了读书。”同时,萨乌丁还表示,希望在恰当的时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灾区人们送上一丝温暖。

  本报特派记者 张宾 特约记者 李博 南京报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