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纽约帝国大厦抒怀 北京奥运会后不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39  大河报

  新华社纽约5月28日奥运专电 刘翔又来纽约了。站在纽约帝国大厦楼顶的观景平台上“一览众山小”之后,他兴奋地表示,不管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他的脚步都不会停下来,他要一直跑到伦敦奥运会。

  刘翔将于31日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锐步田径大奖赛。在去年的这一赛事中,他跑出了12秒92的年度最好成绩。在28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被问及北京奥运会后是否会选择退役时,刘翔笑着说:“不会啊。我还年轻,有这么好的运动素质和环境,我肯定能至少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谈到不久前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参加的奥运会测试赛,刘翔说,那里的比赛场地和气氛都很好,让他真正体会了一次在家门口比赛的感觉。“这是今年备战奥运会的一部分,算是以赛代练,效果还不错”。

  谈及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刘翔口气平缓地说:“我不觉得任何人是我的竞争对手,大家都是朋友,比赛的真正目的是切磋技术。如果老是想着怎么去战胜对手,最终可能就过不了心理关。如果一定要说对手的话,那么我觉得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可能有出色的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