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湖北圣火传递同样创造辉煌 播撒希望与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6:37  长江商报

  从古丝绸之路的重镇阿拉木图到横跨亚欧大陆的伊斯坦布尔,从“英雄之城”圣彼得堡到“浪漫之都”巴黎,从自由奔放的南美高原阿根廷到热情似火的非洲港口达累斯萨拉姆,从恒河岸边的新德里到湄南河畔的曼谷,从南半球的花园城市堪培拉到日本的“屋脊”长野,从“东方明珠”香港到世界之巅珠穆朗玛峰,奥运圣火所到之处,世界目光为之聚焦,当地的万千民众为之欢呼雀跃;奥运圣火也将其承载的和平与友谊、希望与梦想一路播撒,让世界共同见证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朽和中国人民发出的真诚、友好的呼唤。

  3 月24 日,2008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在希腊奥林匹亚成功举行,此后的两个多月里,奥运圣火带着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爱和建立和谐美好世界的愿望,从北京出发,在传遍了五大洲的55 个城市后,即将于今天抵达美丽的江城武汉。奥运圣火一路走来,留下了无数令人难忘的时刻。

  在堪培拉,一名独腿火炬手拄着双拐丈量200米的路程,每一步都那样坚实;在曼谷,一名轮椅火炬手拒绝适配器,坚持把火炬举在手上,左右手不停地轮换摇动轮椅,大汗淋漓;在达累斯萨拉姆,身患艾滋病的女孩高举火炬,让更多人看到她的坚强。奥运圣火经过不同种族、肤色和宗教信仰的火炬手相传,所到之处点燃了人们的奥运激情,传递和谐友谊的信息。在各国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火炬手中,既有身份显赫的官员,也有普通的平民百姓;既有耄耋老人,也有翩翩少年;既有成绩辉煌的运动员,也有怀揣梦想的残疾人。是奥运圣火抹去了他们之间的差别,使他们站在同一条跑道上,感受奥林匹克温暖的火焰,享受体育带来的欢乐。

  奥运圣火在带给世界人民欢乐的同时,也点燃了全球华人的爱国热情。在旧金山传递时,美国华人华侨从美国的多个城市自发赶来,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马来西亚吉隆坡传递,除了当地的3000 多名中国留学生,还有300 多名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赶来观看北京奥运圣火,马来西亚中资企业的中国员工还放假半天到现场观看圣火传递。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传递,在澳华人华侨和中国留学生都聚集到了堪培拉,悉尼的留学生包下了50 台大巴车,每台车50 人。阿德莱德的留学生更是包机前往堪培拉。在香港、澳门市民自发走上街头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全城空巷,传递沿线的两侧和楼房的每个窗口都挤满了人,而且几乎人手一部照相机记录着富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三天的湖北传递能为我们留下什么值得回忆的时刻呢?我们期待着。

  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