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金身将接受大赛检验 110米栏仍难成压轴大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0:32  金羊网-新快报

  

刘翔金身将接受大赛检验110米栏仍难成压轴大戏
在美国纽约帝国大厦86层观光平台,刘翔摆出姿势供媒体拍摄。侯俊/摄

  纽约田径大奖赛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刘翔一行抵达美国参加将于当地时间5月31日举行的纽约大奖赛。大战前,素来懂得化解压力的刘翔抽空登上了美国纽约的帝国大厦,一边赏景一边面对镜头摆造型。

  在“鸟巢”轻松夺冠后,刘翔踏上奥运会前的最后两站——纽约和尤金比赛的征程。教练孙海平透露,现在已经很难从刘翔身上找到需要改进的地方,只有在大强度的比赛中才会暴露问题。

  抵达美国纽约后,刘翔被邀请前往纽约最时尚的曼哈顿地区,金碧辉煌的帝国大厦参加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刘翔是这次发布会的唯一主角,他不但始终受参观游客的关注,而且还要面对中外媒体的轮番采访。

  结束采访后,刘翔登上帝国大厦86层的观光平台放松,将四周的美景尽收眼底。大批记者跟随刘翔一起上到观光平台,刘翔也尽可能满足记者们提出多摆些POSE的要求,他在现场做了跨栏动作。刘翔还开玩笑地对记者表示:“你们要赶快拍,我笑得都有些僵了。”

  问及纽约大奖赛要跑多快,刘翔表示对比赛结果没有具体目标,“对手也就只是个参照物,最终比赛跑得如何,还是要自己跟自己比的。”纽约田径大奖赛将在当地时间5月31日鸣枪。据悉,老对手阿兰·约翰逊、美国名将阿诺德和古巴天才罗伯斯都将缺席,这样刘翔本站的主要对手是美国人特拉梅尔、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佩恩以及5月初在卡塔尔多哈田径大奖赛上跑出12秒95的奥利弗。

  去年纽约大奖赛,刘翔跑出了个人的第三好成绩12秒92。经过一年的训练后,刘翔面对强敌将爆发出怎样的实力,纽约和尤金两战大奖赛将是检验他的最好机会。

  百米大战压轴上演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历来是田径赛事的重头戏,去年世锦赛三金得主盖伊PK百米跑道上跑得第二快的博尔特的这场巅峰对决,挤掉有刘翔参赛的男子110米栏比赛,成为纽约大奖赛的压轴戏。

  从赛程安排看,男子110米栏是纽约大奖赛倒数第二项比赛。15分钟后,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上演。能让很有看头的男子110米栏“靠边”,那是因为男子百米大战上有盖伊与博尔特的较量。

  泰森·盖伊是美国新一代“飞人”,他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牙买加人博尔特实力也不弱,他在今年5月4日的牙买加国际田径邀请赛上跑出了9秒76的男子百米历史第二好成绩,这个成绩仅比鲍威尔保持的9秒74的世界纪录慢0.02秒。

  鲍威尔缺席本次比赛,是因为他在今年2月不慎从自家的楼梯上摔下,目前仍在养伤。有消息称,他有望于6月25日复出与盖伊在伦敦大奖赛上对决。虽说缺少了鲍威尔,但盖伊与博尔特的这场对决仍然受到空前的关注,有不少人甚至预测,新的百米世界纪录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产生。

  盖伊似乎对创造好成绩信心十足,他表示,博尔特年轻,有着惊人的天赋,“如果届时风速对我们有帮助的话,完全有可能跑出最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