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军团奥运备战情况如何? 参赛人员创历届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49  千山晚报

  辽宁军团奥运会备战情况如何?昨日,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就这一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他表示,辽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预计达65人,创造了历届之最。

  孙永言透露,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8个大项、55人获得奥运会资格(其中解放军两次计分运动员7人),并且10名左右的运动员在积极争取进入奥运会,预计将有近65名辽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我省参赛运动员数占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数的十分之一左右,居全国前列,也是我省参赛最多的一次。

  在参赛队员数量创造新高的同时,孙永言表示,在北京奥运会上,辽宁的目标是:金牌数名列前茅,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位置。之所以“敢”计划金牌数全国领先,在于辽宁有7大重点夺取金牌和奖牌的项目:乒乓球、羽毛球、柔道、赛艇、排球、曲棍球、田径

  与此同时,孙永言坦言,辽宁在本届奥运会上,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体操和跳水是中国的两大优势项目,但是目前辽宁没有这两个项目,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辽宁在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量。而举重、柔道等我省在奥运会上的“传统”金牌项目,现在面临着运动员受伤病困扰、年龄老化的问题,参赛人员锐减,使辽宁竞技体育受到极大冲击。孙永言称,目前,辽宁体育战线正积极备战奥运,目前,奥运会的任务指标,已经逐层落实到各个训练单位,到队、到人。目前,辽宁已经在北京设置了4个奥运后勤服务站,工作分工分别为运动员管理、医疗保障、后勤保障、思想政治保障。对那些参加奥运会的重点队员,更是实行“人盯人”式的管理。同时,尽可能解决队员的实际困难,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