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最佳选手:看到中国强大凝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5:08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5月29日讯 北京奥运会圣火今日下午15点左右开始在安徽省芜湖的传递。芜湖,这座位于安徽省东南部,地处长江下游南岸的城市,南倚皖南山系,北望江淮平原,长江自城西南向东北流过,青弋江自东南向西北,穿城而过,汇入长江——她像一颗明珠,镶嵌在皖江与青弋江的交汇口。

  在芜湖的传递过程中,我们同样见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火炬手,而汪晔就是其中之一,这位来自芜湖一中高三理科实验班的学生,两度获得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最佳女选手,并被麻省理工录取。她说:其实奥运精神,就比如说更快、更高、更强,其实在生活中都是一样,你努力在做你想做的事情的时候,在你追求的时候,都是有一种挑战的精神,虽然讲起来、听起来好大,但确实是这样。以下是连线实录:

  奥运官网:你好汪晔,你现在是第61棒是吗,知道你跑的那个路段是什么情况吗?

  汪晔:是从芜湖消防指挥中心到三中的一段路。

  奥运官网:那段路段你以前是不是很熟悉?

  汪晔:是的,因为离我们学校非常近,我是一中的。

  奥运官网:你的同学到时候会不会到那里看呢?

  汪晔:会得。

  奥运官网:什么心情呢?

  汪晔:比较激动,要一起照合影之类的。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你的成绩特别好,曾经获得过全国信息学的奥林匹克竞赛的最佳女选手。

  汪晔:两次获得了最佳女选手,第二次我是第三,国际信息学我是拿了银牌。

  奥运官网:2008年对你来说是特别不一般。

  汪晔:确实是很不一般,其实最主要是我生日那天拿到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录取到那里读书。

  奥运官网: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当选为火炬手的?

  汪晔:去年的时候,去年就已经知道了,我是参加可口可乐的火炬手选拔。其实我前年在国外的时候,当时很关注这个,当时一开始是想参加志愿者之类的,然后报了杳无音讯,回来之后就看见电视上有可口可乐选拔火炬手的广告,看到我们这边有这样的活动,马上就去参加了。是有一个预选,当时选出多少名我记不太清了,然后在合肥有一个最终的选拔,我们那次是选16名可口可乐的火炬手。

  奥运官网:你当时知道被选中的时候,是特别激动是吧。有没有做什么特别准备啊?

  汪晔:特别准备也没有吧,总之就是很激动,马上就要跑了。

  奥运官网:因为我知道,像以前大家觉得学习很好的学生,体育可能不是很好,你平时有锻炼吗?

  汪晔:我体育也不是特别特别好,相对来说,其实也挺大的,但也不是很差那种。比较玩各种运动,都想试一试那种,比如打乒乓球、羽毛球,平时有空就和别人一起去爬山之类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