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体育无形资产 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装备中心、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承办的“2008中国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第22届中国国际体育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介会旨在推介和展示体育无形资产,借奥运东风发展体育产业,以形成体育产业和奥运经济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双赢局面。

  此次活动围绕奥运经济对国内体育资源进行了全方位的盘点和推介,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与,不仅有国家体育总局各司局、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官员,更重要的是活动吸引了众多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以及其他希望与体育深入合作的国内外著名品牌和众多主流媒体参加,成为2008年体育营销领域的一次盛大聚会。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王钧出席并致辞,指出,“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备和参赛工作的收官之年、决战之年;也是各行各业利用奥运契机,全面谋划、继续推进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年。在这样的特殊时刻召开中国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盘点和推介国内体育资源,为后奥运体育营销做好充分准备,非常及时也十分重要”,并对此次推介会寄语了殷切希望、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委员会主任马继龙在会上详细解读了中国奥委会在2009年至2012年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市场开发计划,体育营销资源的开发、奥委会品牌的树立及奥林匹克资产的更好管理。马继龙指出,“中国奥委会2009-2012年企业合作计划秉承‘多方共赢、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分为赞助计划和特许计划两部分。在赞助计划中,企业的合作层级分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中国体育代表团赞助商和中国体育代表团供应商三个级别。”他详细阐述了中国奥委会2009-2012周期的无形资产资源,包括伦敦奥运会、温哥华冬奥会等11个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资源,还将为企业提供代表团成员集体肖像及参与奥林匹克主题活动等方面广泛的回报权益。中国奥委会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深入开展2009-2012周期奥林匹克主题活动,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支持中国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的发展,发展奥林匹克教育活动,共同倡导环保理念。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又强调了本届体博会规模大、品质高、专业性强的亮点。他指出,在需求的拉动作用下,后奥运时期,体育经济将继续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单项和综合赛事的需求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在北京奥运会的带动下,城市的体育设施建设越来越完善,将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

  继2007年首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作为一项专业大型活动与体博会同期举办以来,推介会与体博会的结合已经进入第二个年头。为期一天的2008体育资源推介会论坛也呈现了与以往不同的几大亮点:

  一.奥运预热。本次推介会意在做奥运前的预热工作,研究奥林匹克市场开发运作模式、学习其成功经验的同时引导体育赞助企业和体育资源拥有方共同放眼未来,从提升本土体育营销资源市场价值入手,保温奥运会所创造的体育市场热潮,为中国本土体育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二.论坛展示双管齐下。本届推介会采取专业论坛与展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即5月28日在中旅大厦举行为期一天的论坛,邀请中国奥委会及国家体育总局系统13位重量级嘉宾登台讲述各自所拥有体育营销资源的市场价值,同时邀请奥林匹克合作企业、体育赛事及队伍赞助商、体育咨询与中介机构等单位代表莅临,达成体育营销资源供需双方的直接沟通与互动。此外,推介会组织者还借助与体博会同期举行的优势,在本届体博会奥运主题馆中设立了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展团,为具有互动特性的13家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近40个单项运动协会提供了展示区域,通过形象的展览和生动的体验展示和宣传项目、赛事的魅力及市场价值。

  三.全资源联动。在吸取第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为提升传播效果,推介会组织者充分挖掘和调动了中国奥委会及国家体育总局系统资源,包括中国奥委会、全运会、中超联赛、CBA联赛、乒超联赛、花样滑冰大奖赛、地方体育赛事等相对成熟的本土资源和顶级赛事,以及智力运动会、户外、水上、手曲棒垒球项目等具有极佳发展前景的体育营销资源此次齐集亮相推介会,体现了本土体育营销资源的最高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