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球队出战08名单初步确定 淘汰林丹悍将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根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新加坡羽毛球队参赛名单初步确定。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首轮淘汰林丹的林羽峰领军出征。

  新加坡羽总经过仔细的挑选和商榷,确定了新加坡羽毛球队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分别是:男单林羽峰、女单邢爱英、女双组合江彦媚/李羽佳和混双组合亨德里/李羽佳。不过,这份名单需要新加坡全国奥理会遴选委员会召开会议敲定,所以这些球员目前仍无法确定已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根据国际羽联的奥运入选规则,到今年的5月1日止,世界排名前38名的球员都将获得奥运会参赛权,但是世界排名在第17之后的球员,每个奥委会最多只有一人能获得参赛资格。新加坡两名男单球员林羽峰和李彦辉当时分列世界第17和21位,所以只能有一人能入选北京奥运。

  经过一番商榷后,新加坡羽总决定派林羽峰参加北京奥运。如果获得奥理会的首肯,这将是他第二次出征奥运。

  羽总高水平主管林雁玲昨天受访时证实这项消息。她说:“我们不考虑球员的年资、世界排名是否较高或是受欢迎程度等因素,完全看他的身体状况,以及他是否具备在这项赛事中争夺奖牌的实力。综合这些条件,我们决定派林羽峰参赛。”

  她表示,李彦辉虽在去年东运会中表现突出,但近期的表现却不够稳定,相信只要继续努力,一定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绽放光芒。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林羽峰首轮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爆出一大冷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