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30日抵达湖北 八鄂籍奥运冠军参与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5月29日电 (记者 艾启平 周兆军)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湖北省传递的新闻发布会29日在武汉举行。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通报,奥运圣火将于5月30日晚由安徽抵达湖北境内,并分别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武汉、宜昌、荆州三城市传递。

  据介绍,湖北境内的圣火传递总里程为698公里,其中城市之间传递640公里,市内传递58.3公里。湖北参与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有624名、护跑手156名,他们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年龄最大的82岁,年龄最小的15岁。其中,8位湖北籍的奥运会冠军将参加三个城市的传递,他们是陈静、乔红、李小双、杨威、郑李辉、肖海亮、李婷和胡佳。另外,包括希腊驻华大使在内的32名外籍人士,也将参与圣火传递。

  李建明表示,奥运火炬湖北传递将有以下特色和亮点:

  一是火炬传递将彰显湖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贡献。从中国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湖北是中国连续六届都获得金牌的两个省份之一,获得的奥运金牌总数位列全国第二。荆楚大地共培养了13位奥运会冠军,共为中国夺得了19枚奥运金牌。

  二是传递路线将展示荆楚文化和自然风光。奥林匹克火炬湖北省传递路线将以深厚的楚文化为主线,通过山、水、楼、桥、滩等景点,展示湖北的文化底蕴和秀丽的自然景观。

  三是传递活动将凸显湖北省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和突出“湖北与灾区人民心连心”的氛围。从圣火进入湖北开始,湖北将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全省经济、社会和民生方面的 成就,显现湖北工业、农业、科教、交通、文化的优势。在传递活动中,还将在沿途开展“抗震救灾献爱心”的宣传,增火炬手和传递现场的募捐活动,把火炬接力和爱心传递结合起来,传递圣火、奉献爱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