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截肢女将游进北京 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34  新闻午报

  继1948年伦敦奥运会上匈牙利“独臂神枪手”卡罗林·卡凯奇之后,又有一名残疾运动员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近日,24岁的南非截肢游泳运动员娜塔莉·杜·托特,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将参加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不仅如此,娜塔莉还将参加北京残奥会,成为首位既参加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

  在比赛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马拉松游泳后,娜塔莉在50位选手中第四个到达终点,成绩为2小时2分7秒8,仅比第一名慢5.1秒。根据规定,进入这次预选赛前1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娜塔莉轻松入围。

  7年前在训练结束骑车回家途中遭遇车祸、从而不得不截去整个左腿小腿的娜塔莉,有着坚忍的拼搏意志,“比赛时我不考虑自己失去左腿,而是竭尽全力,这是我敢于挑战健全运动员的关键。”

  在遭遇车祸前,娜塔莉是南非游泳池的新星,车祸以后,娜塔莉仍然是南非游泳界的骄傲,2002年,娜塔莉代表南非参加了英联邦运动会,并且进入了800米自由泳决赛。去年的全非运动会,她更是战胜所有健全运动员,勇夺1500米自由泳冠军。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娜塔莉所向披靡,一人独得5金。在北京,娜塔莉除了参加奥运会外,还将参加残奥会。事实上,在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她付出的努力比常人多得多,“你知道我不能游得太快,因为游快了腿容易抽筋,我只能更多依靠双臂。”

  □信息时报供稿

  对话 

  关心鼓励灾区人民

  娜塔莉很喜欢中国,得知中国地震的消息,远在南非的娜塔莉也很关心,还鼓励灾区人民。

  问:8月要来北京参加奥运会了,你对中国了解吗?

  答:我去过中国两次,很喜欢那儿。听说中国地震了,我很想知道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问:死亡人数已经超过6万,我们正在全力救助灾区人民。

  答:(沉默了一会儿)尽管我经历的苦难和地震相比微不足道,但我想对每一个受到地震影响的人说,希望大家重新拾起梦想,要努力,不放弃,一切都会过去。 □信息时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