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奥运预留3000车牌号 奥运后将如数收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鹏)“奥组委和北京市交管局协商,预留了3000个车牌号给奥运会使用的车辆。”昨日,奥组委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奥运期间,大众汽车公司将提供3000辆车供北京奥运会使用,因为这些车都是刚出厂的新车,上路必须有牌照。“于是奥组委就和北京交管局协商,预留了部分车牌号段,奥运会后,这些车牌将如数收回,交还给北京市交管局。”

  这些预留的车牌除了在奥运会进行时可以按需上路外,没有任何特权。该负责人解释说,奥运时车辆的行驶区域完全依靠奥组委发放的车证来区分,所以3000块预留车牌只是区别奥运会用车,没有任何特权。“就像是新买的车要上牌一样。”

  记者了解到,奥运会时共需3300辆小型汽车,为奥运会贵宾、工作人员等岗位提供用车。其中有3000辆是来自大众的新车,另外300辆来自在京各运输单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