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让美国人了解中国人为奥运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8:46  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D3制作公司与五洲已经有很多年的合作了,这种国际联合制作的方式使双方受益匪浅。您是怎么看待这种合作模式的?

  Duffy: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模式。五洲熟悉中国环境和文化,有一个很好的合拍制作队伍,并在中国各地有良好的合作关系。D3制作公司有在美国近20年的媒体制作和传播经验,了解美国市场和美国观众的欣赏习惯。特别是在过去几年的合作中,双方建立了互相尊重和完全信任的合作关系。五洲和D3制作公司的组合让双方充分发挥了彼此的优势。这个合作的潜力是非常巨大的。

  记者: 作为一个中国境外的电视制作人,您认为中国媒体如何将中国的文化、社会发展更好地介绍给世界观众?

  Duffy: 从人入手,讲人的故事。节目里要有人。用实实在在的人物故事介绍文化和社会变化。故事叙述应该平实一些,说进步也说困难。真实才可信。

  记者: 《北京,你准备好了吗?》这部片子对于美国观众了解中国奥运会的筹备有何积极作用?

  Duffy:至少让美国人了解:为了奥运,中国人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种努力不应该被少数“西藏独立”分子在美国的示威而淹没。中国人为主办奥运而骄傲,他们做出的成绩也值得世人骄傲。

  记者:《北京,你准备好了吗?》在PBS的播出效果怎么样?观众的反响如何?看到节目的播出,您是怎样的心情,有什么想法?

  Duffy:播出效果比想象的好,第一个月(4月)就有23%的公共电视台播出了。节目在美国加州和旧金山首映了两次,得到很多掌声。有观众说,节目反映了一种精神——中国人勤劳努力和热情好客的精神。这是我最想听到的,听了想掉泪。

  在很短的时间里用有限的经费做出来这个13集的节目不容易,接着还要做宣传和发行。节目的发行遇到“藏独”分子示威在美国产生的负面的影响。“藏独”分子示威干扰火炬接力让我很生气,在美国住了20多年,没生过这么大的气!所以在电视上终于看到节目播出,高兴加上酸甜苦辣,觉得什么都值了。

  记者:据了解,在媒体播放本片之前,您在美国开展过一些相关的活动。活动中与观众进行了怎样的交流?有何种感受?

  Duffy:回答了观众提出的很多问题,和观众交流最直接的感受是:不看片子不知道,看了片子的人都会被中国人的努力感动。

  记者:回过头看与五洲这次合作的成功,有什么感想?

  Duffy:感想很多。最深的感触是:“谋事在人”。一部成功的作品需要一群真心想做事、任劳任怨和锲而不舍的人。五洲有这样的人,D3制作公司也有这样的人,这是我的福气。

  记者:D3制作公司对与五洲今后的合作有什么设想?会关注哪些题材?

  Duffy:D3制作公司和五洲的合作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我希望今后有机会拍一些现代题材的纪录片,反映现代人生活方式变化、传统和现代冲突方面的片子。(群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