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祥云”生命闪亮 几十秒的奔跑让人热血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8:31  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北京奥运火炬手,在成千上万人的注视下像运动健儿一样奔跑。虽然我只跑了短短的几十秒钟,却让我无数次想起,也无数次地激动。

  从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在全球传递的那一刻起,我的身上便有一股血液在涌动,那是一名火炬手期待起跑的兴奋。5月4日,圣火在海南三亚传递,之后又成功登顶珠峰……然而5月12日在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让所有华夏儿女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谱写出一首首抢险救灾、珍爱生命的壮歌。从那一天起,奥运圣火的传递变得凝重而悲壮,且增添了新的含义,不仅在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更是在奉献关爱,凝聚力量。“中国加油!”我仿佛一直听得到远方此起彼伏的呐喊。我渴望圣火快点儿传到合肥,我也要高举生命的火把,和大家一起呼喊:“中国加油!”

  2008年5月28日,让我终生难忘。当我紧握着“祥云”火炬,引着火焰的那一刻,我的血在燃烧。这些天所有的哀伤和感动都再一次涌上心头。我强忍着没有哭,我笑了!我要无比骄傲和自豪地笑,我的祖国将百年梦圆,尽管历尽艰辛,但唤起了中国人自强、崛起的信心,和她一起真正地参与奥运,我激动地笑了。我要让爸妈看到我的笑,让家人看到我灿烂的生命,看到我健康幸福;我要让同事和朋友们看到我的笑,让他们看到一个新闻人的光荣与梦想,在风雨中接受考验,却依然坚强执着;我要让世界看到我的笑,这是这个时代中国人的常态,生命顽强,真爱无限。地震的苦难放大了生命的温暖,我们万众一心,我们再一次挺起了民族的脊梁。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紧握拳头,在这样的呐喊中高举火炬前行,怎能不让人热血沸腾!熊熊的火炬点燃的是久违的爱心和一种民族复兴的力量,它传递和平、友谊、健康,更传递坚强。这其中的我虽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员,但生命也因此闪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