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434名火炬手名单敲定 其中不乏体育界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7:49  沈阳晚报

  

辽宁434名火炬手名单敲定其中不乏体育界明星

  

辽宁434名火炬手名单敲定其中不乏体育界明星

  5月28日,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公布了由中国奥委会选拔出的辽宁58名火炬手。至此,加上之前政府选出的376名火炬手,辽宁434名火炬手名单全部敲定。同时,孙永言介绍,奥运火炬原定于7月20-22日在辽宁传递的时间,将有所调整,“很有可能有所提前”。

  58名火炬手都是“体育人”

  据介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由五个选拔主体(即:当地政府组织、中国奥委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北京奥组委)产生,这58名火炬手,是由中国奥委会选拔出的。其中,男性火炬手34名,女性火炬手24名,汉族55名、满族3名。

  这58名火炬手的职业均与体育有着密切联系:优秀运动员20名,其中,奥运冠军5名,世界纪录创造者、世界冠军15名;优秀教练员20名,其中,奥运冠军教练员4名,世界冠军教练员5名,项目领军人物3名,著名教练员和获得各级劳模等8名;优秀体育科研工作者3名;优秀体育工作者11名;积极参与体育事业的企业家代表4名。

  中国奥委会辽宁火炬手的选拔范围主要面向辽宁体育界,包括各项目的杰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为体育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的体育工作者等。根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规定,省体育局采取组织推荐的选拔方式,确保中国奥委会辽宁火炬手选拔公开、公正、透明。

  在选拔过程中,省体育局对选拔方式、范围、火炬手产生原则和比例、火炬手的标准、评审办法等,均有明确规定。目前,经北京奥组委资格确认,辽宁省体育系统选拔的58名候选人,已经正式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孙永言表示,近日,省体育局将组织全省火炬手进行培训演练,确保火炬传递在辽宁顺利进行。

  圣火传递沈阳始发世博园

  受“四川汶川大地震”影响,奥运火炬原定于7月20日-22日在辽宁传递的时间,将有所调整。孙永言透露,圣火传递时间有可能略微提前几天。但是圣火传递路线、地点、安保措施等均没有变化。而圣火的传递方式,确定为“手手相传”。

  据悉,奥运圣火在辽宁传递的城市,分别为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大连五座城市。其中,沈阳为奥运圣火在辽宁传递的第一站,起始传递地点为世博园,终点为沈阳奥体中心,传递时间约2小时。目前,究竟由谁手执“祥云”跑第一棒,尚未最后确定。

  辽宁省体育系统火炬手名单

  庄晓岩 王军霞 王丽萍 李玉伟 韩晓鹏 高娥 王妍 刘宏宇 徐永久 王俊 高红苗 徐囡囡 刘娇 王丽娜 李爽春 谷燕 郭士强 隋盛胜 楚金玲 刘永福 谷振江 王斌 刘常荣 王恒满 王春堂 赵刚 朱香云 岳金库 刘殿武 蒋兴权 李应发 邹振先 孙永言 金东翔 刘征 郝捷 刘凤鸣 韩伟民 黄淑敏 田新涛 朱文 刘芳 陈涛 文舫 于秀 李万刚 赵世梁 鲁胜 李忠元 李月光 李卓 孙彩艳 孙丽华 王巍 韩召善 刘景远 周全利 王宝军

  本报主任记者 郭宏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