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腿女飞鱼游进北京奥运 坚持七年她终于实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看到一个没有左腿的女孩和正常人同场竞技,而9月的北京残奥会,她又将登场亮相———她叫娜塔莉·杜·托特,南非游泳运动员,24岁。2001年一场车祸夺去了她的左腿,但是她的奥运梦想却从未熄灭,七年的坚持,她终于实现了梦想。

  今天是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0天,娜塔莉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展示,面对苦难最重要的是不放弃,勇敢地朝着梦想不断前进。昨日,她接受了一家北京媒体的采访,谈到四川地震,当她得知死亡人数已经超过6万时,沉默了一会儿,她说道:“尽管我的经历与中国地震相比微不足道,但我想对每一个受到地震影响的人说,希望大家重新拾起梦想,要努力不放弃,一切都会过去!”

  和健全人比拼勇夺世界第四

  5月4日,娜塔莉在公开水域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第4名,成绩为2小时2分7秒,根据规定,进入这次比赛前1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的资格,这样娜塔莉成为第一个同时参加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运动员,也是第一个参加奥运会游泳比赛的截肢运动员。

  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是北京奥运会新增项目,将于8月20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在世锦赛50名参赛者中,娜塔莉获得第4名,仅比第一名的成绩慢了5.1秒,从水中上岸的时候,娜塔莉掩面而泣,她解释说在截肢时都不曾落泪,如今只是因为太激动了,“以前的一幕幕像电影镜头一样从我眼前闪过,我望着教练,想着远在家乡的父母,我想此刻他们都在为我落泪。”

  失去左腿她要挑战一切障碍

  6岁时,娜塔莉在碧波池中埋下参加奥运会的梦想,2000年,年仅16岁的她成长为南非游泳界的新星。错失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让娜塔莉有些失落,然而一年后的一场车祸更让她痛不欲生。那天,娜塔莉结束训练后骑着摩托车去上学,当她经过停车场时,一辆货车猛地冲出来撞上了她。她和摩托车一起飞了出去摔在地上,钻心的疼痛让娜塔莉站不起来,她看着血淋淋的左腿,只是在嘴里喃喃自语:“我的左腿没了,我的左腿没了。”医生花了整整一周试图挽救这名年轻运动员的腿,然而在这之前,坚强的娜塔莉已经做好了整条腿被截肢的准备。最后,娜塔莉左腿从膝盖以下被截肢,她终生要与假肢为伴。

  “手术后是队友们的刺激让我有了重新参加奥运会的想法”,娜塔莉回忆说,在生命最绝望的日子里,平时训练的队友常去看望她,但是她受不了那么多的安慰和同情,甚至故意将被子掀起来,露出左腿“吓唬”他们。“就在那时,我也下定决心,要挑战一切挡在我人生道路上的障碍,我和正常人是一样的。”手术后三个月,娜塔莉回到泳池训练,与以前不同,她需要用假肢走路,直到准备活动时再脱去假肢站在出发台上。

  最开始回到泳池时,娜塔莉很不习惯,她最大的劣势是只能依靠右腿打水,这就像赛艇中的双桨比赛只能用单桨一样。为了弥补失去左腿打水的损失,娜塔莉只能依靠艰苦的训练和不屈的斗志,为了训练右腿的能力,她每天在水里泡10多个小时,花几个小时在岸上跑步,付出的努力要比常人多得多,她说:“你知道我不能游得太快,因为游快了腿容易抽筋,我只能更多依靠双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