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举实力强名额少 穆爽爽:给我机会就能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1:04  新闻午报

  据新华社长春5月27日电 “只要给我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我就一定能战胜张美兰拿到金牌。”穆爽爽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当今世界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霸主,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70多天的日子里,这名来自吉林省的“巨无霸”依然牵挂着一张悬而未决的参赛入场券。

  作为当今世界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的两大高手,穆爽爽与张美兰一共交手四次,尽管胜负关系为1:3,但吉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韩东升认为:“目前,穆爽爽的成绩已经完全领先,而张美兰的成绩波动较大。今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穆爽爽取得了抓举14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28公斤、六次超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而且都是在没有垫场的情况下连续试举成功的。

  “而张美兰在今年4月的韩国奥运选拔赛中,取得了抓举135公斤,挺举183公斤,总成绩318公斤的成绩。这一成绩与穆爽爽相比,抓举相差10公斤,挺举相等,总成绩相差10公斤。”韩东升说。

  中国女子举重队被誉为世界举坛的“梦之队”,为避免这支队伍在奥运会形成垄断,国际举联规定每支奥运参赛队最多只能参加7个级别中的4个级别的比赛,这就表示,穆爽爽即便具备夺金实力也需与其他级别的队员竞争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穆爽爽在吉林队的教练张玉海告诉记者:“根据国内选手近三年最好成绩与雅典奥运会冠军成绩对比,目前穆爽爽以总成绩328公斤超过雅典奥运会冠军唐功红23公斤,在女子举重7个级别中超越的幅度最大。目前,她的总成绩已经超过世界纪录9公斤,而且至少还有5公斤的上升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