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回顾:刘翔鸟巢摘金 国乒奏凯张怡宁获七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25日,2008年第21周。刘翔的“鸟巢”首秀聚焦了大部分田径迷的目光,乒乓球日本赛的龙争虎斗也让球迷们大呼过瘾:

  2008年的中国田径公开赛是“鸟巢”自开门迎客以来的首项综合性赛事,也是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实战演练。此外,也是中国夺金希望刘翔在奥运前唯一一次进鸟巢比赛的机会。主场作战的刘翔显得分外的轻松,预赛时为了逗乐现场观众而故意抢跑,最后的决赛刘翔也抢跑一次,但最终不负众望的夺得冠军,成绩是13秒18。史冬鹏和纪伟分列二三位。

  除了刘翔之外,孙英杰也是本次比赛的焦点之一。虽然已经确定无缘北京奥运,孙英杰表示自己并无退役打算。她表示自己将参加今年十月份的北京马拉松和2009年全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之后将正式宣布退役。

  乒联巡回赛日本站结束了龙争虎斗,国乒轻松包男女团体冠军。男单方面,马琳击败王皓,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日本夺冠;女单方面,一姐张怡宁4比3艰难击败李晓霞,巡回赛实现七连冠。日本站最让人意外的,来自女单老将王楠,后者在首轮与韩国唐娜的激战中,以3比4败阵。北京奥运会预选赛上,王楠以3-4不敌唐娜而推迟一轮出线,这次再相遇,王楠重蹈覆辙。

  在国乒主力大举征战日本赛的同时,许昕和侯英超两人代表中国队参加了俄罗斯站的比赛并顺利摘得男团冠军。首次参加职业巡回赛的小将许昕在单打场次一人独得两分,尤其是在第四盘较量中3比0横扫对方主将萨姆索诺夫,使得他成为本次中国队夺冠当之无愧的功臣。不过,在单打决赛中,小将许昕以1比4不敌老萨,屈居亚军。

  2008年女曲冠军杯在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举行,中国女曲首战不敌世界第一荷兰、次战胜阿根廷、惜平澳大利亚、3比3平日本、0比2完败德国无缘争冠,在与荷兰争夺第三名的激战中以0比3完败。中国队此次冠军杯获1胜2平3负战绩,最终位居第四。19岁的赵玉雕获“最佳新人奖”,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获得的唯一一项单项奖。

  女排落选赛在日本东京结束全部争夺奥运入场券激战,最终波兰、塞尔维亚和日本队以六胜一负的成绩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权。而根据规则,哈萨克斯坦女排击败泰国,也获得北京奥运入场券。于此同时,北京奥运女排分组也随之揭晓,中国女排与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同组激战。

  男排方面,德国杜塞尔多夫赛区争夺一个奥运名额的比赛中东道主胜出,德国德国男排36年后重新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和世界劲旅古巴队都被德国队挡在了北京奥运会大门之外。

  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羽毛球选手世界排名:中国选手继续占据男女单打和女双的头名,同时包揽了女单前四和女双前三的位置。林丹继续排名第一,李宗伟、鲍春来、陈金紧随其后。女子单打,谢杏芳和卢兰仍然排名前两位,朱琳上升一位,反超张宁跃居第三。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本周英国站争夺,梦之队以五金两银一铜高居奖牌榜榜首。郭晶晶吴敏霞出手,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金牌揽入怀中。男子三米板的较量中,何冲秦凯包揽冠亚军,拥有超高难度的墨西哥人卡斯蒂略第四。

  下周,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将展开德国站的争夺,国际乒联巡回赛韩国站的大幕拉开、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站和小轮车世锦赛的比赛也将开始激战。

  (Oc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