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奥运阵容存变数 第一男双组合恐无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6:27  新浪体育
大马羽球奥运阵容存变数第一男双组合恐无缘北京

钟腾福和李万华可能无缘北京奥运

  新浪体育讯 截止到目前为止,马来西亚队共获得了32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个数字已经高于上届雅典奥运会的24张,这32张入场券分别来自田径、游泳(含跳水)、射箭、羽毛球、自行车、射击和跆拳道。其中最后一张入场券来自刚刚结束的中国田径赛,男子跳高选手李万伟以2.27米的成绩夺冠并达到奥运参赛标准,另外他这个成绩也打破了马来西亚全国纪录。

  在这些项目中,羽毛球无疑是马来西亚队最具夺牌希望的项目,不过对于相对确定的男单阵容,大马在男双阵容上却存在变数。

  根据奥运积分排名,马来西亚队在男双项目上有两个参赛席位,年轻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基本上可以获得一个席位,另一个参赛权的归属现在却成了问题。本来老将钟腾福/李万华近一年来成绩反弹,世界排名也达到了第四,超过了队友古健杰/陈文宏成为大马现今第一男双,获得奥运参赛权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然而在汤尤杯比赛前,李万华肩部老伤复发,这次复发还比较严重,整个汤姆斯杯李万华都没怎么参赛,在小组赛上钟腾福曾与古健杰合作打过比赛。

  汤尤杯结束以后,李万华的伤势也未见好转。马来西亚将在不久之后为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体检,如果李万华不能通过体检,那么他和钟腾福就将肯定错过奥运会,马来西亚羽协会考虑将参赛权交给第三男双拉蒂夫/塔扎里组合。

  马来西亚羽协主席说:“我们的奥运阵容将首先依据体检的结果而定,如果李万华被证明不能参加高强度比赛,那将是一个很遗憾的结果。不过,体检结果并不是入选奥运阵容的唯一标准,最终的决定权还在球队教练手中。”

  上届雅典奥运会上,马来西亚队共派出24名运动员参赛,没有获得奖牌。(月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