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教父欲收养灾区儿童 透露庞清佟健自由滑定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30  新浪体育
花滑教父欲收养灾区儿童透露庞清佟健自由滑定雏形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下午,一场名为“冬运中心党员心系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缴纳特殊党费捐款仪式在首都滑冰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各部门党员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为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同胞们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更有已经退休的老党员闻讯赶来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汶川特大地震造成了数十万人的伤亡和无家可归,堰塞湖、灾后瘟疫等自然灾害仍然威胁着灾区广大的生命安全。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冬运中心广大职工和每个共产党员的心。地震之后冬运中心已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抗震救灾做贡献,有的捐款,有的献血,有的献衣献被,有的同事默默地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是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的心愿,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也是我们中心党员的热切愿望。”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捐赠仪式上慷慨陈词道,“在灾区人民有难,祖国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缴纳一次特殊的党费是中心共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

  还记得在地震消息刚传来时,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给新浪体育的短信中说道:“当得知四川发生地震灾害后,我们很难过,甚至掉下了眼泪。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着有关报道。党中央高度重视灾情,温总理亲临现场,子弟兵全力抢救。我希望受灾同胞坚持住、挺过去,重建家园。”

  从后续的报道中,姚滨教练始终关注着灾区的最新消息。“这是我们第三次还是第四捐款了,记不清了。”为了帮助灾区同胞早日重建家园,国家花样滑冰队已分成几批对灾区人民进行捐款,“这一次是以党员的身份再次表达一下自己的爱心。”

  “灾情发展到现在,我们的眼泪都流干了。最主要的是灾区的儿童们,希望他们克服身体的伤病和心理的阴影健康成长。”上周,姚滨教练还向四川民政局提出了收养灾区孤儿的申请,“每当看到电视直播我都忍不住掉泪,尤其是看到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那么小就失去了父母和亲人。那天,我爱人打电话说想收养一名地震孤儿,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因为我当时也有这种想法,可以说不谋而和吧。”

  根据四川民政部的最新消息,跟姚滨教练有着相似想法的家庭已经超过了两万户,而与爱人长期两地分居的姚指导开始担心自己的情况与符合抚养的要求还有一段差距。“(您希望是通过捐资还是带到身边来抚养?)这些形式都在商讨,我们先是提出这个申请至于接下来怎么安排还需要下一步落实。只要是能为儿童献一份爱心就好!”

  “除了捐款之外,接下来我们的当务之急把火炬接力任务做好,同时把备战2010年冬奥会的训练工作抓好,这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尽管从事的是冬季项目,但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国家花样滑冰队同样是责无旁贷地支持,“会回老家一趟,与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一道担任尔滨站的奥运火炬手。”

  在今天捐都款仪式上并没有看到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或是张丹/张昊的身影。“明天将和老三他们一起去美国。不过我先要去纽约,庞清/佟健正在外教莫洛佐夫的帮助下进行新赛季自由滑节目的编排;3号再去底特律与张丹/张昊他们汇合,这次两对选手都要先从改编自由滑入手。”已身在美国的庞清/佟健其自由滑节目基本上雏形已定,就等姚指导亲自把关,“只跟我说是探戈舞曲,但细节上还需要我来审查,不通过的话还得推倒重来。”

  (文/摄 何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