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火炬接力三天总行程908.96公里 共624名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31  北京晚报

  

安徽火炬接力三天总行程908.96公里共624名火炬手

  艾姗姗

  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于5月27日自江苏南京经合宁高速省际转场至合肥,于5月28日至30日先后在安徽省合肥市、淮南市、芜湖市、绩溪县、黄山市传递,共由624名火炬手、161名护跑手组成。

  路线

  5月28日早晨8时,火炬将在合肥进行安徽境内首站传递。火炬在合肥的传递时间为8时至11时,用时约3小时30分钟。合肥传递路线全长10.8公里,共有224名火炬手在合肥市传递。

  5月29日早7时,圣火将在淮南市传递。火炬传递用时约2小时30分钟,传递路线全长10公里,共有100名火炬手在淮南市进行传递活动。5月29日下午3时,圣火将在芜湖传递,路线全长12.5公里,共有100名火炬手参加。5月30日上午9时,圣火将开始在绩溪传递,传递时间约1小时,共有80名火炬手在绩溪进行传递活动。5月30日午后,火炬转场到达黄山。黄山传递路线全长23.8公里,共有120名火炬手参加。

  城市特色

  合肥市是安徽省的省会城市,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素以“三国故地,包拯家乡”而闻名海内外。淮南市横跨淮河两岸,处在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上,是我国重要的煤炭“能源城”。芜湖的传递路线从北到南,如同一条直线,象征着安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取得了直线进步。绩溪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徽州文化”的典型代表地区之一。黄山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屯溪是黄山市的市府所在地,是国际旅游的新城。

  火炬手

  合肥市火炬手共有224人。在合肥进行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和最后一名火炬手分别是李娜、范雪平。

  李娜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台双人冠军。“太极皇后”范雪平是安徽省优秀的太极拳运动员。

  淮南市共有火炬手100人。淮南火炬传递的第一位火炬手和最后一位火炬手分别是周涛、陈珍。周涛是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陈珍是“安徽十佳运动员”、全国“三八”红旗手。

  芜湖市共有火炬手100人。芜湖火炬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是著名影视演员赵薇。最后一名火炬手徐有忠于2007年获得第六届“安徽省杰出青年科技创新奖”。

  绩溪县共有火炬手80人。绩溪火炬传递的第一名火炬手是台球选手丁俊晖,最后一棒是中共绩溪县委书记赵敏生。

  黄山市120人。黄山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是黄山迎客松护松人徐东明。

  (本报安徽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张咏 RJ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