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田径选手品评鸟巢印象 有声音希望观众提高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20  中国新闻网

  

日本田径选手品评鸟巢印象有声音希望观众提高素质

  5月22日,“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在新落成的国家体育场北京“鸟巢”拉开战幕。手腕上系着“红丝带”的拉拉队为场内运动员加油助威。中新社发 杜洋 摄

  

日本田径选手品评鸟巢印象有声音希望观众提高素质

  5月24日,三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北川一中的学生在北京“鸟巢”观看“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现场的记者志愿做起了“导游”。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5月27日电北京奥运会测试赛暨田径中国公开赛22日至25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日本派出27名田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共同社消息,赛后,日本选手对和“鸟巢”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发表了看法。

  对于“鸟巢”的田径跑道,日本选手们反应不一。日本选手多数觉得“鸟巢”的赛道偏硬有弹力,而女子400米冠军丹野麻美则表示“赛道表面较软,不再使一点劲效果就不好”,而女子跳远冠军池田久美子更表示“感觉对助跑有帮助”,认为赛道弹性很好。

  日本田径联合会强化委员长高野进希望选手不要过于敏感,称“现在的感觉只是调整过程中身体的一些反应。正式比赛的时候希望通过调整跑鞋鞋钉的长度进行应对”。

  比赛期间气温连日超过30度,男子短距离选手末续慎吾表示“必须考虑气温因素”。“鸟巢”的集合室等地设有空调,因此选手高平慎士表示“在室外即便天热也要穿长袖”,指出温差问题。日本队的工作人员还调查了大气污染情况数据,但公开赛期间没有选手出现身体不适,末续慎吾表示“没有问题”。

  对于赛事的主办情况,女子400米栏选手久保仓里美的排名曾经出现从冠军降到亚军的混乱,但高野表示“主办方工作严谨”,他也提出主办方召集选手时精确到分单位,要求选手在狭小的空间站立等“过于认真的地方”。对于比赛开始前场地内的喧闹声音,也有人希望提高观众的素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