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奥运会裁判培训非常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在北京刚结束的为期3天的国际拳联奥运会裁判员培训班期间,国际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泰伦·史密斯先生从主持到讲课,忙得不亦乐乎,约好的采访时间也因他的工作而一拖再拖,最终只留给了本报记者15分钟的时间。

  史密斯先生来自威尔士,身材不高,但酒量惊人,讲话时既有英国人的绅士风度,又有拳击人的果断率直,去年8月的新疆国际拳击邀请赛、11月的“好运北京”奥运会拳击测试赛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因此,记者的采访直入主题……

  记者(以下简称记):此次培训与国际拳联在以往大赛前的培训有何不同?意义是什么?您如何评价?

  史密斯(以下简称史):最大的不同是专门为执法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裁判而举办的,就像国际拳联副主席常建平先生在致辞中说的,“它是关系到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能否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高水平、高质量赛事的关键。”另外,这次培训班是加强裁判与国际拳联的沟通。对这些裁判来说,他们在奥运会上执法是代表国际拳联服务于奥运会的,而不是代表各自国家的拳击协会,因此必须体现出公正、透明,使拳击比赛成为北京奥运会最精彩的赛事,责任重大,希望裁判们能为这项运动争光。另外,我认为此次裁判员培训班非常成功。

  记:常建平先生说,这次裁判委员会强调了鼓励拳手积极进攻、提高观赏性、对消极比赛给予重罚等新精神,需要所有执法的裁判认真领会运用。为什么?

  史:因为拳击的精髓就是对抗,没有对抗拳击的本质就无法体现。现在拳击比赛打分都是公开的,所有人都能看到。特别是有些拳手领先后,在最后一回合便采用消极方法在拳台上只跑不进攻,使比赛失去了精彩和悬念。甚至有些还故意倒地来拖延比赛时间,迫使裁判中断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所以,执委们都认为,对故意消极比赛必须给予警告处罚,3次警告处罚后取消其比赛资格。

  记:这样的变化是否会让裁判和运动员感到不适应和困惑?

  史:这次培训就是让裁判统一认识。从规则角度讲这并不是什么新规定,主要是让裁判给予这些现象更多的关注和重视,强调一些细节,这对奥运会的拳击比赛非常重要。当然,这次裁委会也对规则有些改变,但那将是北京奥运会后才实行。

  记:常建平先生目前是国际拳联副主席和亚洲拳击联盟主席,他给您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

  史:噢,非常棒!他性格开朗,富有创新与合作精神。这次裁判员培训班和裁判委员会议期间他经常与委员们进行交流,提出一些好的建议,因此所有裁判和执委们都非常满意。我个人认为,他的领导能力也很强。

  记:这次培训班期间,您又考察了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工人体育馆。与去年“好运北京”拳击测试赛相比,您这次有什么不同的印象?另外,您如何评价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的筹备工作?

  史:我认为,这是迄今为止,历届奥运会拳击最棒的比赛场地。根据去年测试赛后提出的意见,这次进行了一些改进,如领奖台位置,媒体混合区和工作区的调整等,使之看上去更合理更清楚,我对他们的准备工作很满意。

  记:本届奥运会将有3名中国国际级裁判李青生、王家波和王珏参加执法。作为国际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您如何评价他们的工作和水平?

  史:我虽然没与他们有太多的接触,但我认为他们执裁的风度都很好,相信他们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有不错的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