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扬州传递全程手手相传 大明寺僧人见证历史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南京5月26日电 (记者龚永泉、潘少军)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在江苏省境内的泰州市和扬州市传递。两地火炬传递路线全部为手手传递,对灾区人民的关爱通过火炬手的接力一路延续。

  上午9时整,在百年名校泰州中学举行奥运火炬接力起跑仪式,全场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1分钟。接着举行了现场的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企业家、领导干部、火炬手等纷纷捐款,总计1066万元。

  传递开始,“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第一棒起跑。张云泉说,奥运圣火同时也点燃了全国人民支援灾区的热情, 奥运圣火传递就是一场爱心接力,这场爱心大接力将一直传递下去。

  泰州的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2.8公里,途经凤城河景区、望海楼、梅兰芳纪念馆等景点,展示了泰州“双水绕城”的特色景观。

  “扬州迎奥运,赈灾献爱心”,下午3时整,在扬州传递现场邗沟遗址,既有来自大明寺的僧人“鉴真传人”,也有来自扬州大学学习的外国友人,扬州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1公里,既有“唐宋元明清,由古看到今”的历史文化风貌,又有展示扬州现代化建设的标志性建筑。

  下午4时40分,在扬州市体育馆点燃了圣火盆,并演出了配乐诗朗诵《震不碎的中国心》和展示奥运精神的歌舞《高举太阳之火》,传递活动随之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