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小组第一取决两战 多强争冠比赛空前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8:48  深圳特区报

  (记者 吴孟菲)随着2008女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参加北京奥运的12支女排劲旅浮出水面。其中,历来被看作是中国女排强劲对手的,也是历次世界大赛冠军最有力争夺者的巴西队、意大利队、古巴队、俄罗斯队和美国队将全部聚首北京,多强争冠,比赛必将空前激烈。

  此次入围北京奥运会的12支队伍包括:东道主中国队;世界杯前三名意大利、巴西、美国队;欧洲冠军俄罗斯队;中北美冠军古巴队;南美冠军委内瑞拉队、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队;亚洲区选拔赛优胜者哈萨克斯坦队以及落选赛前三名波兰、塞尔维亚和日本队也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从这份名单中可看出,尽管此次奥运会没有了荷兰、德国、多米尼加等强队参加,但是由于具备竞争实力的球队众多,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几乎可以用“惨烈”来预期其竞争激烈性。在夺冠的道路上,除了五支中国队的“历史”强劲对手外,欧洲两强波兰队和塞尔维亚队也具备挑战实力,而永不言败的日本女排也不会让各夺冠热门轻松过关。

  依照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竞赛规章,最终的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被分在A组,其中还有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分组情况相对较好,尤其是避开了意大利队等球风相克的球队。其中委内瑞拉队并不会造成威胁,日本队和波兰队虽具备一定的冲击力但不足以给中国队造成实质威胁,只有古巴队和美国队两强威胁较大。在过去的交手中,中国和古巴、美国队的比赛胜多负少,心理上会占据一定优势。小组赛中,只要打好这两场比赛,相信中国女排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4决赛的希望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