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亮夺冠捍卫男台荣誉 出战奥运单人10米台希望犹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7:36  解放日报

  

火亮夺冠捍卫男台荣誉出战奥运单人10米台希望犹存
上海小伙火亮。新华社发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站比赛中,上海小将火亮凭借稳定的发挥,在男子十米台决赛中为中国军团获得了本站比赛的第五枚金牌,也让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十米台单人比赛的希望大增。

  19岁的火亮在中国跳水队一直主攻双人跳台,他和搭档林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位置,这对“黄金搭档”也成为中国跳水队征战奥运会男子双人项目的不二人选。单人项目方面,虽然在周吕鑫、林跃之后排在第三位,但是火亮从来没有放弃过。本次英国站是他继加拿大站之后,第二次代替林跃参加单人比赛。心理素质过硬的火亮在六轮比赛中始终保持着出色的发挥,最终以总成绩518.40分,领先第二名45分之多,轻松夺冠。

  因为状态原因而没有参加英国站比赛的林跃,此前被认为是继周吕鑫之后中国男子跳台的二号人物。然而,曾经是中国男队十米台单、双兼顾第一人的他,却从今年的国际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开始“找不到感觉”。那一站比赛,林跃的动作稳定性明显下降,失误不断,早早退出了十米台金牌的竞争。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站,林跃又因为状态不佳退出了单人项目的角逐,火亮代替他出战并获得亚军。林跃的低迷状态也导致他和火亮在双人十米台项目上表现欠佳,因而接连丢掉墨西哥、加拿大两站的金牌,中国男台形势一度岌岌可危。

  按照奥运会的规定,每个参赛国只有两名选手可以参加单项跳水比赛。除了周吕鑫已经基本确定为首选之外,跳台男二号之争如今因为林跃的低迷和火亮的神勇而变得难以预测。虽然火亮一直被视为“双人选手”,但到目前为止,他出战奥运单人十米台的希望依然存在。本次英国站,火亮在周吕鑫、林跃缺阵的情况下,独自担起了捍卫中国跳水队男台荣誉的重任并一举夺魁。这个冠军无疑为他在奥运名额的争夺中增加了一枚分量颇重的筹码。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报实习生 阮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