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金库:中国女排小组第一有戏 想夺冠不需在意分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5: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天,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分组正式公布,中国队与美国、古巴等队分在A组,避开了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等劲旅。排坛元老岳金库认为,中国队分在了一个有利的小组。

  “这个分组结果挺好的,基本能够确保中国队小组第一了。”岳金库分析说,A组第一对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按照规则,A组第一将在淘汰赛阶段遭遇B组第四,“B组的强队比中国队这组更多,这个分组情况对中国队是有利的。”

  虽然分组不错,但中国女排的奥运征程并不轻松,“你要是想拿冠军的话,分组的优势就不能想得太多了,也不可能在打小组赛阶段,就想下一个对手是谁。”岳金库认为,小组赛之后的对手谁也无法预料,“B组的几个强队都会争着拿小组第一,他们也不愿意碰到A组第一。总之,想拿冠军的队伍,不会过多的在意分组结果,毕竟最终还是会遇到强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