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分组结果揭晓 中国女排恐遭欧美劲旅“围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杨 敏) 随着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世界组落选赛前天在东京落下帷幕,12支参赛队伍全部产生,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将与俄罗斯女排、意大利女排、巴西女排、美国女排等11支劲旅争夺金牌,处于被欧美强队围攻的局面。而男排比赛至今已经产生9支参赛队伍。

  除了东道主中国女排外,通过女排世界杯、各大洲资格赛和落选赛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还有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女排、亚军巴西女排、季军美国女排,非洲资格赛冠军阿尔及利亚女排,欧洲资格赛冠军俄罗斯女排、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冠军古巴女排、南美资格赛冠军委内瑞拉女排,从落选赛中突围的哈萨克斯坦女排、波兰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日本女排。亚洲老牌劲旅韩国女排与哈萨克斯坦女排在东京举行的世界组落选赛上的战绩均是2胜5负,哈萨克斯坦女排最终凭借小分优势获得最后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入选北京奥运会的12支女排队伍并非当今世界排坛最强的球队,因为荷兰女排、德国女排和多米尼加女排等均在资格赛中落败,而这些队伍的综合实力比阿尔及利亚女排、委内瑞拉女排等洲际冠军强。不过,俄罗斯女排、意大利女排、巴西女排、古巴女排和美国女排等欧美劲旅足以让中国女排吃尽苦头,在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排均未能在与以上强队的交锋中占上风。

  尽管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占尽天时地利,而平均高度也比4年前有所提升,但目前队伍的主心骨中仍有不少是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队员,而她们的状态已大不如前,还受到伤病的威胁。年轻队员的不稳定发挥给中国女排的奥运前景产生了一些不稳定因素,过去3年,新老交替开展得并不顺利的中国女排一直处于挨打局面,直到今年冯坤和赵蕊蕊两大主力伤愈回归,中国女排才迎来翻身的机会。据传本届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有可能直接按照各队的世界排名进行分组,而中国女排因为东道主身份而被列作头号种子落入A组,同组的还有古巴女排、美国女排、日本女排和波兰女排等对手,B组将出现巴西女排、意大利女排、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同组的局面。如果事实如此,那么中国女排将能以小组第一或第二的身份跻身8强。

  男排方面,9张奥运入场券已名花有主,包括东道主中国男排,世界杯冠军巴西男排、亚军俄罗斯男排、季军保加利亚男排,非洲资格赛冠军埃及男排,欧洲资格赛冠军塞尔维亚男排,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资格赛冠军美国男排,南美洲资格赛冠军委内瑞拉男排和世界组落选赛冠军德国男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