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游泳赛月底开赛 “好运北京”系列赛将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本月31日开赛的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将为历时近一年的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画上句号,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基本结束。

  好运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游泳资格赛将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为期两天,共设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和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两个奥运项目。由于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之一,因此吸引了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79名选手参加,水平较高的英国、德国和法国只派观察员参与比赛。

  目前,包括板房和帐篷在内的用于测试赛的临时建筑已经全部完成,8000个观众坐席也基本完工。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游泳委员会日前检验了场馆设施,认为硬件设施已经满足了比赛需求。

  “此项赛事是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最后一项,是距离奥运会时间最短的一项赛事,也是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新建场馆第一次承办马拉松游泳比赛。本次赛事之后,为北京奥运会量身选择的系统演练任务将结束,各项筹备工作将进入临战状态。”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常务副主任辛群英介绍说。

  同时,辛群英表示,由于奥运会马拉松游泳项目将与皮划艇净水项目在同一个比赛日和同一个水域进行,场地转换工作将十分重要,因此本次赛事期间还将进行场地转换的实战演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