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分组初露端倪 中国女排避开三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2:07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随着奥运资格赛战罢,北京奥运会女排分组也随之初露端倪。根据规定的蛇形分组方法和国际排联最近公布的各队排名,中国女排很可能避开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等队,从而取得比较有利的小组环境。

  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肯定将占据A组第一的位置。根据国际排联最近公布的一次排名,中国女排将与古巴、美国、日本、波兰和委内瑞拉同组,而巴西、意大利、俄罗斯三强将与塞尔维亚、阿尔及利亚和刚刚取得奥运资格的哈萨克斯坦同组,每个小组前四名出线。

  以中国女排的实力,小组出线自然不费吹灰之力,问题在于1/4决赛。如果中国女排能够获得小组第一,之后的赛程将相对比较有利;而假如未能以小组第一出线,那么肯定将遭遇巴西、意大利或者俄罗斯这样的强队,胜负实难预料。因此,可能直接左右小组头名之争的中国女排与老对手古巴女排之战,将成为关键所在。

  不过,这并不是北京奥运会女排比赛的最终分组,国际排联将在近日正式公布最终分组情况。而且,不管分组如何,有道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该遇的强队迟早还是要遇到,自身实力才是中国女排能否主场夺金的最大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