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小跳水冠军期待北京 本周南京热身为奥运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五天前刚刚年满14周岁的英国跳水少年天才汤姆-戴利(Tom Daley)当地时间5月25日晚在家门口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英国谢菲尔德站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473.15分获得亚军,冠军被中国选手火亮以518.4分夺得。如果单看最终的成绩,戴利似乎与火亮相差很多,但是年仅14岁的他近来进步明显,在年初北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男子双人十米台项目上,戴利曾与搭档获得过这个项目的铜牌。

  14岁的戴利现在已经把目标锁定在8月份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5月30日至31日,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南京站的比赛即将开始,戴利表示自己将抓住这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我打算去中国,在众多的观众面前适应与顶尖高手的较量,我需要尽快熟悉那种感觉、那种气氛。”

  当然,14岁的戴利的的确确是个孩子。当被问及对于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的期望时,他更多的是表现出了对于今年三月份创造纪录的那种溢于言表的喜悦。在今年三月的欧洲跳水锦标赛上,戴利和搭档一起获得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但是不满14岁的他也就成为了欧洲最年轻的男子跳水冠军。

  戴利在本年度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排名上可谓进步神速,在男子十米台上排名第六,而且与同伴奥尔德里奇合作,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上排名第三。14岁的戴利已经进入了英国奥运代表团的名单,他将肯定参加男子十米台的比赛,“我现在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每天我起床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想着怎么学习和提高。”

  在六月份,戴利将迎来一个新的挑战,23日--24日,他和搭档奥尔德里奇将在英国利兹与前奥运会奖牌的主、英国选手沃特菲尔德和泰勒同场竞技,争夺唯一一张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不过,由于伤病原因,泰勒尚未确定是否参加此次比赛。无论最终哪一对选手参加,英国跳水的目标似乎很明确: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奖牌。

  由于搭档奥尔德里奇不打算前往南京,戴利和沃特菲尔德将只参加南京站的单人项目比赛。在谢菲尔德,他们的对手仅仅是中国的火亮,但是到了中国,这位14岁的少年还将面对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在“水立方首秀”夺冠的德国选手克莱恩等顶尖高手的争夺,此外,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周吕鑫、林跃、火亮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