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铁人三项赛宜城开战 中国唯一奥运男选手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今天,北京奥运会前国内举办的最后一次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湖北宜城激情上演。来自澳大利亚的Samuel Betten(塞缪尔.贝藤)及甘肃代表队选手焦彩萍分别以1小时52分2秒44和2小时9分16秒13的成绩夺得男、女优秀组冠军。此役表现不俗的成都军区代表队队员张一鸣因铁人三项总积分在内地选手中占据绝对优势,一只脚已踏进奥运会的大门,如无意外,参加完6月8日加拿大温哥华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后,他将如愿拿到中国内地唯一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比赛当天,宜城市鲤鱼湖畔艳阳高照、晴空万里。8时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铁人”们鱼跃跳入清澈见底的湖水中,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斯洛文尼亚、哈萨克斯坦、英国、荷兰、中国香港及中国内地共283名运动员分别在湖水中、环形赛道上进行了激烈的三项运动角逐。

  去年在宜城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夺冠的中国香港选手李致和今年夺得了男子优秀组第三名,并表示要将所得奖金1125美元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成都军区代表队选手白发全获得男子优秀组第二名。成都军区代表队的于姝君与甘肃代表队的朱迎分获女子优秀组二、三名。

  除优秀组以外,由业余选手和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参加的其他组别的比赛也在当天决出了名次。襄樊本地选手高国生、冯硕分获快乐体验组男子二、三名,朱佩瑶、丁齐盈、李紫晶则包揽女子组前三名。

  前来出席此次赛事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建国介绍,铁人三项运动是一项具有强烈刺激和挑战性的运动,专业组标准竞赛距离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

  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湖北宜城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共设男、女优秀组,男、女青少年短距离组,短距离分龄组,标准距离分龄组以及快乐体验组等组别。此项赛事已经连续三年在宜城举行。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田承忠亲临主会场宣布比赛开始。(何维国 刘斌 李成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